未获为国出战资格!恒大6名归化球员三重天,阿兰意外“不达标”

2020-02-27 12:04 超级替补
  • T大

对于归化操作,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一样摸着石头过河,每走一步都充满了变数,通过一年时间的操作,广州恒大虽然如愿让所有7名归化球员都拿到了中国护照,顺利让他们成为中国人,但是他们均面临各自的挑战和难题,目前只有艾克森一人取得了为国出战的资格,不过恒大的归化总体还是比国安和鲁能的要成功,一方面真正帮助到国足提升实力,一方面也在帮助球队重回王朝巅峰,新赛季恒大有望再夺双冠。

然而,恒大在操作归化的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一些不太理想的一面,在几乎一样的条件下,运作高拉特、洛国富在FIFA的转籍事宜上出现了效率低的一面,并不如操作艾克森时快速,来自国内媒体“足球报”的消息,高拉特和洛国富虽然已经符合在华踢球五年的转籍标准,但是两人仍未获得为国出战的资格,他们转籍事宜仍在等待FIFA认证。

足球报透露,洛国富在2014年1月加盟山东鲁能,在华早已满六年,高拉特则在2015年1月加盟广州恒大,也早已在华满五年,但是这些认证信息都需要得到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委员会的认可才能获得为国出战的资格,因此,两人只能继续等国际足联的操作流程,或许这也是李铁只征调艾克森一人弃用李可的根本原因,他也在等待更强的归化球员为国出战。

另外,足球报还透露了一个意外的现象,与高拉特一同在2015年1月加盟广州恒大的阿兰意外“不达标”,他与费南多一样仍需要在7月份才正式满五年届时才能在FIFA申请转籍,虽然该媒体未透露原因,但是目前“不达标”的现象可能是与阿兰加盟恒大立即重伤的情况有直接关系,他加盟恒大之后在3月3日因为韧带撕裂赛季报销,随即休战了15个月,直到2016年4月份才复出,不过在2015年7月,他曾被恒大转入预备队,由于养伤期间并未随队,可能按照入预备队的时间开始算起,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他7在华满五年的现象。

相比之下,恒大另外两名归化要更糟糕,萧涛涛和蒋光太2名华裔归化均出现了转籍操作上的难题,因为他们均代表原国籍的国青队出战过洲际大赛,因此无法快速获得代表现在所在国籍的国足出战,尽管恒大的相关律师团队和足协都在极力争取,但是一直未有突破性进展,未来不容乐观。

因此,恒大6名未获为国出战资格的归化球员出现三重天的罕见局面,高拉特、洛国富转籍操作效率太低,阿兰、费南多待转籍,蒋光太、萧涛涛难转籍。按照这样的局面,国足若杀入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启用的归化球员也可能仅有高拉特、洛国富、艾克森3人,实力上的提升显然不会太大,冲击世界杯的形势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