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国足赴泰征战整进整出,记者也无法进现场

2020-02-22 19:13 肆客足球
  • T大

据记者马德兴报道,中国男足前往泰国参赛将“整队进、整队出”,记者也将和球迷一样,将被禁止入场,以防意外发生。

马德兴表示,中国男足下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比赛已经正式确定将在泰国的武里南体育场进行,3月26日以及3月31日将先后在该体育场出战马尔代夫队以及关岛队。不过,泰国政府部门针对目前的特殊时期提出了特殊要求,中国男足前往泰国参赛将“整队进、整队出”,并严格执行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比赛将在空场情况下,而记者也将和球迷一样,将被禁止入场,以防意外发生。

泰国足协在泰国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允许中国男足在这一特殊时期将主场比赛放在武里南体育场进行,已经是非常配合与支持中国足协的工作了。在这种情况下,泰国足协根据泰国政府部门如交通部门、卫生部门等在特殊时期提出的诸多特定要求,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严格执行,这也属于可以理解的情况,而中国足协也明确表示将全力配合与执行相关的特殊要求。

泰国卫生部门提出,中国男足赴泰国参赛期间,必须是“整队进、整队出”。就是在进入泰国境内或出境泰国时,必须是一个代表团的所有成员同时进出,不允许在单独个别人员自由入境、然后再加入到代表团中。针对这种要求,特别是在目前海外疫情不明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提出了类似于“包机”的方式,即国家队前期将在迪拜展开集训,从迪拜转赴武里南时,足协出面联系国内民航,增设由迪拜飞往武里南的航班。

泰国方面已经明确提出:比赛现场届时将实施空场,禁止球迷入场。不幸的是,记者同样属于禁止入场人员之列,除非记者与中国代表团同行。尽管在去年国足客场前往马尔代夫与菲律宾时,允许记者乘坐同一航班前往,但当时并非疫情时期。如今疫情出现之后,记者的情况与国家队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的情况不同,代表团内部没有人能够确保临时加入的记者是何种状况、而且肯定不会影响到整个代表团。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从迪拜飞往武里南的航班上也就不可能允许记者同行。

尽管目前泰国对中国人入境方面相对较为自由,国内想要采访国家队的记者也可以自行前往泰国,但抵达武里南之后,因为球队的活动受限,而比赛时明确将是空场进行,因而记者恐怕也很难进入球场。这或许会让“老记”们不爽,但毕竟目前属于特殊时期,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