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突变!曝中超BIG4又一中国籍“外援”诞生,神操作夏季再升级

2020-02-12 10:31 超级替补
  • T大

自从2019年开始,广州恒大已经决定了要组建归化豪阵,由于足协也有意在国字号队伍中组建归化豪阵冲刺世界杯,恒大运作归化球员获得了绿色通道,在2019年夏天,恒大已经集齐了7名归化对象,高拉特、阿兰、费南多、洛国富、布朗宁、艾克森、罗伯托-萧7人全都操作入籍,其中艾克森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快速完成了入籍并且在FIFA的转籍手续也快速完成,随即代表国足出战了世预赛40强赛。

如今2020年,广州恒大的归化操作已经完成了6人,只有罗伯托-萧还未入籍,其他6人全都拿到了中国护照。因此恒大新赛季一度被认为美如画,不管中超还是亚冠都可拥有独一档的牌面实力。不过由于中超联赛有全新的归化政策和外援政策,使得恒大新赛季不会留下太多归化,按照恒大近期的操作,高拉特、费南多、艾克森、布朗宁4人留队征战新赛季中超,阿兰、洛国富、罗伯托-萧将继续外租。

恒大4名留队的归化球员当中仍只有艾克森一人在FIFA完成了转籍,也就是只有他可以本土球员身份代表国足和恒大出战国际赛场。令人感到意外的是,2月12日,恒大亚冠名单的球员身份出现了连续的剧情突变,德转中国站管理员朱艺首先在凌晨公布了恒大的亚冠30人终极详细大名单,其中费南多与艾克森一样以中国球员身份出战,令人感到意外,此现象一度被认为费南多的FIFA转籍手续已完成,可代表恒大和国足出战亚冠和世预赛。

但是上午,朱艺对于费南多中国球员的身份做了进一步的解释,表示费南多虽然是中国籍身份,但是他仍要占据亚冠外援名额,也就是说他在FIFA的转籍手续仍未完成,按照规则,费南多在华踢球满5年才可完成FIFA的会籍更改,而费南多到夏季才能达到这一标准,也就是说夏季才会与艾克森一样在亚冠赛场不占外援名额。

这一现象让中超BIG4又一中国籍“外援”诞生,上赛季后半程,艾克森曾有过以中国籍球员身份征战亚冠的经历,因此费南多的现象也就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根据恒大目前的归化现状,恒大归化球员的神操作夏季再升级,届时恒大的高拉特、艾克森、费南多全都可在亚冠不占外援名额,费南多和高拉特的FIFA转籍手续都会达标,同时还会继续出现一名中国籍“外援”,该球员锁定为布朗宁,因为布朗宁此前代表过英格兰出战欧青赛,他的会籍更改一直没有得到FIFA的同意,目前相关律师团队正在努力,但是半年没有下文,恐很难冲破FIFA的规则限制。不过恒大今夏以布朗宁、朴志洙、保利尼奥、塔利斯卡4“外援”结合高拉特、艾克森、费南多组成的豪华阵容夺亚冠的已经够用,只是布朗宁不能支援国足,将让国足冲刺世预赛暴露短板,后防线的顽疾恐继续出现。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