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胜10球!铿锵玫瑰2连胜提前晋级,3天后与亚洲第1争小组头名

2020-02-11 08:16 球叮足球
  • T大

北京时间2月10日下午1点半,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B组第2轮的一场焦点战在悉尼的金宝镇体育场打响,首战大捷的中国女足对阵中国台北女足,上半场中国女足由王珊珊梅开二度,唐佳丽、李影和队长吴海燕各入一球,下半场0进球,最终以5-0大胜对手,积6分净胜球10球暂居B组头名,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前二晋级附加赛,对手将是韩国女足或越南女足,三天后将与亚洲第一的澳大利亚女足争夺小组头名。

FIFA最新排名方面,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5位,亚洲第四,中国台北女足则位列世界第40,亚洲第八,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历史交锋方面中国女足也以7胜1平全面占优。首轮6-1大胜泰国女足后,此役对阵实力更逊一筹的中国台北女足,中国女足的任务除了取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二晋级附加赛外,还需取得更多的净胜球,以便在三天后与澳大利亚的小组头名争夺战里占据优势。

人员方面,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并未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维持了三天前的人员配置,对阵泰国队取得进球的唐佳丽、李影、王珊珊和张馨悉数登场,队长吴海燕坐镇后防。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比三天前更早地进入状态,开场不到5分钟,中国女足便取得梦幻开局。罗桂平右路下底传中,唐佳丽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后蹭破门,24岁的江苏苏宁中场连场破门。

第24分钟,持续围攻对手的中国女足通过角球机会扩大比分优势,张馨开出左侧角球至禁区,唐佳丽后点推射被门将挡出,队长吴海燕中路扫射破门。

第26分钟,中国女足再下一城,王珊珊通过展现个人能力,在右路高速突破摆脱防守后,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破门。

第30分钟,中国女足再入一球,张馨对方禁区内抢断成功,马君禁区右侧传中,王珊珊将球停下后稍微调整,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倒地捅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内侧弹入球门。

不到4分钟后,中国女足将比分扩大至5-0,翟晴苇左路挑传,李影上抢得球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左脚推射,打穿对方小门。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7分钟,中国女足作出首次换人调整,左后卫翟晴苇被换下,刘杉杉替补登场迎来本次赛事的首次出场,第63分钟,贾秀全再次在后防线作出人员调整,姚凌薇被换下,张琳艳披挂上阵。

第65分钟,马君禁区右侧一脚似传似射,王珊珊门前推射完成破门,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上半场打入5球的中国女足在下半场未能取得进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5-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积6分净胜10球,提前锁定小组前二晋级附加赛,附加赛对手将是韩国女足和越南女足二选一。

若最终排名小组第二,中国女足将与强敌韩国女足争夺一个东京奥运会席位,而若取得小组头名,中国女足将与实力稍弱的越南女足争夺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另外,随着澳大利亚6-0击败泰国女足,中国女足想要获得小组头名以便在附加赛避开韩国女足,只剩华山一条路,那便是在三天后的小组头名争夺战击败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女足,这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