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这是中国足球和丹麦足球的差距

2020-02-10 13:41 体坛千里眼
  • T大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在迪拜结束的一场足球友谊赛中,江苏苏宁易购队以0比6不敌丹麦豪强中日德兰,这也是苏宁队重回迪拜冬训后的第一场热身失利。此前他们3比1击败山东鲁能,1比0击败了石家庄永昌。一场比赛输了六球,这个比分看来有些刺眼。实际上,对于中国足球和丹麦足球来说这是一个赤裸裸的差距。当丹麦足球在上世纪80年代就是世界足坛的一支劲旅,1992年成为欧洲杯冠军时,中国足球在2002年才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阵容中。

苏宁重回迪拜的第三场热身对手中日德兰。在2019-2020赛季的丹超联赛,20轮常规赛过后,中日德兰以16胜2平2负积50分的战绩,比排名次席的哥本哈根多出4分领跑积分榜。球队夺得过2014-2015、2017-2018赛季的丹超冠军,也曾夺得2018-2019赛季的丹麦杯冠军。

赛前,苏宁队主教练奥拉罗尤提醒球员们要集中注意力。他表示,对方的球员身材高大,打法也非常具有侵略性,队员们必须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场比赛中。可事实上,这样的身体优势还是被中日德兰发挥得淋漓尽致。

尤其是我们的国内球员与高大且具有力量的丹麦人球员相比,即使身高能跟得上,但在对抗中处于劣势之中。因轮休,瓦卡索并未登场,这样的狠角色不在,也让中日德兰的身体优势更被无限放大。相对于一直处于联赛节奏,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中日德兰,目前只能踢热身赛江苏苏宁与之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

面对丹麦的超级强队输球后,苏宁队员感受到了中国足球和丹麦足球的差距。我们在重视的身体训练,可与真正身体好的对手还存在差距。在处于逆境中,如何能做到不泄气,这都是要加强的。在与中日德兰比赛之前,苏宁3比1击败恒大,3比1击败山东鲁能,1比0击败石家庄永昌,能在与中超球队中做到最好,显然是不够的。与中日德兰的热身之后也可以明确苏宁队的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