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归化将踢世预赛!中超第一“铁腰”意外遭拒,3数据比暴力鸟都强

2020-02-09 10:36 超级替补
  • T大

经过2019年的疯狂操作之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已经收获了一批归化球员,艾克森、费尔南多、阿兰、高拉特、洛国富、布朗宁、罗伯托-萧、侯永永、李可、德尔加多10人已经有9人完成入籍,仅剩下罗伯托-萧的操作还未完成,为国出战方面,布朗宁与罗伯托-萧以及国安的归化侯永永和鲁能的德尔加多都暂时不具备资格。

按照目前的归化发展趋势,有7名归化球员确认将踢世预赛,分别是艾克森、费尔南多、阿兰、高拉特、洛国富、艾克森、李可7人,他们基本都符合在华踢球5年的要求,并且没有代表其他国家队出战国际大赛的经历,7人当中最迟入国足的将是费尔南多,他要在今夏才满足在华踢球5年的标准。

不出意外,国足出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时7归化将聚首,遗憾的是归化操作存在一个致命的“漏洞”,从归化球员能力和位置属性匹配来看,众多归化球员当中没有一位中场领袖,让国足归化阵容势必头重脚轻“水蛇腰”,虽然高拉特、艾克森、费尔南多、洛国富等人组成强大的锋线实力,但是面对韩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等亚洲一流强队时将大概率出现阵容三线脱节的残局。

根据近两个月的归化操作动态,国足归化阵容的漏洞并非无法解决,据悉是相关部门拒绝了补强关键中场归化球员的申请。来自此前相关媒体和记者以及王宝山接受采访的消息,河南建业申请归化中超现役第一“铁腰”伊沃已经失败,王宝山直言归化伊沃非常难,因为相关部门看不上他,潜在原因是伊沃的年龄,他已经33岁的年龄导致即便满足在华踢球5年也并未得到归化的“特权”,他的运气比洛国富、阿兰、高拉特都要糟糕。

众所周知,伊沃在2019赛季不止一次表态愿意归化,并且渴望归化,甚至坦言即便没有入籍也已经将自己视为中国人,归属感非常强。最难能可贵的是伊沃有足够的竞技水平做支撑,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33岁的伊沃依旧是国足理想中场发动机人选,他在比赛中有3大数据比暴力鸟都强,分别是抢断、传球、跑动的顶级数据,伊沃的跑动能力依然是中超第一,26场中超比赛全部首发踢满,冲刺跑达到13786米,是中超最多的,联赛高强度总跑动超28万米也是中超最多的;关键传球达到2.3次,送出5次助攻打进7球,发动机属性强大;抢断数据则有126次,排名中超抢断榜第6位;

攻守全能3项数据超保利尼奥,证明伊沃虽然33岁,但是他的身体状态并不比年轻球员差,在对抗能力上同样出色,他是中超上赛季被侵犯最多的球员之一,受到了79次侵犯,丝毫不影响他的场上表现,若不出现大伤病,伊沃的职业寿命显然能比郑智还长,因为年龄问题无缘归化显然是国足的损失。现在,生不逢时的伊沃由于未能如愿归化,导致河南建业的外援调整也变得棘手,奥汉扎可能因此被挤走彻底无缘新赛季阵容。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