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毁了国安的一场大胜!两项数据均领跑亚冠,身价只有10万欧元

2020-02-19 19:19 周佳骅10
  • T大

客战清莱联,北京国安仅以1-0取胜,如果不是门将阿披叻表现神勇,“御林军”完全可以赢得更加轻松。赛后,泰国的《进球网》对阿披叻予以高度评价,据该媒体的数据统计显示:阿披叻在整场比赛共完成8次扑救,创造亚冠开赛以来的单场最高纪录,他的场均扑救次数(场均5次扑救),也高居亚冠首位。

外媒截图

现年24岁的阿披叻·瓦拉冯,出自清莱联的青训体系,虽然身高只有1米80,但他反应敏捷,尤其善扑单刀球。上赛季,阿披叻结束与清迈联的租借合同,并返回清莱联效力。在恩师埃尔顿·多斯桑托斯的麾下,他终于坐稳主力位置,并帮助球队首获泰超冠军。有意思的是,阿披叻的身价只有10万欧元,甚至还不如替补门将沙拉龙。

阿披叻

亚冠首轮,清莱联在客场以0-1不敌墨尔本胜利,阿披叻全场完成2次扑救。本轮迎战北京国安,这位泰国门将把自身特点发挥到极致。开场后不久,他就封出巴坎布的吊射。在王子铭破门之后,他又先后化解比埃拉的单刀球和奥古斯托的远程重炮。

阿披叻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披叻继续神勇表现,除了封住李可的远射之后,他还在补时阶段,将巴坎布的单刀球拒之门外。据《进球网》的数据显示:阿披叻整场比赛完成惊人的8次扑救,创造亚冠开赛以来的单场最高纪录。原纪录则属于塞帕罕的伊朗门将尼亚兹曼德,在对阵萨德的小组赛中,他完成6次扑救。

阿披叻

前2场小组赛,清莱联未取1分,但阿披叻累计完成10次扑救。在场均扑救排行榜上,他和阿赫利的亚西尔·莫塞莱姆并列首位。如果把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阿披叻完全可以入选泰国国家队。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