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正式向FIFA申请延迟国内足坛转会窗关闭期

2020-02-17 14:28 环球网
  • T大

按照中国足协发布的相关通知,2020赛季国内足坛首次转会窗口应于2月28日关闭。不过鉴于疫情发生及其发展的不可预知性,协会延后希望将“关窗”时限,以配合俱乐部合理引援,特别是外援。据了解,中国足协近期已经将相关申请提交给国际足联,希望将转会窗的关闭期延至新赛季联赛开赛前。而据了解,最终窗口延至何时关闭,需FIFA最终拍板。

一周前,中国足协向中超、中甲各俱乐部发去了一份意见征集函,其意思是就是否延迟新赛季国内足坛首次转会窗关闭期征求意见。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从意见反馈情况看,除个别俱乐部已经落实内外援转会工作之外,其余大部分俱乐部受疫情因素影响尚未完成新赛季新援尤其是外援引进工作,换言之足协的这个提议与大部分俱乐部的想法不谋而合。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决定就此事向国际足联提交正式书面申请。一位熟谙国际足球组织球员转会工作流程的专业人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一般来说,国际足联并不会呆板地要求各旗下会员协会设定统一的窗口开、关日期。但考虑到转会工作的严肃性,还是要求各协会自身提前规定好具体的时间表,以确保各自联赛俱乐部竞争的公平。从这个角度来说,国际足联鉴于疫情导致的各类意外具有不可抗力的因素,一般不会拒绝相关协会延期关窗的请求。

但转会窗推延多久关闭?这则需要国际足联来拍板。此前有消息显示,中国足协希望将28020赛季国内转会窗在2月28日基础上延迟一周关闭,但据了解,协会在提议方面更希望具体时间表与联赛开赛日期挂钩。也就是希望转会窗能在联赛开赛前关闭,这样一来,俱乐部在引援方面更加从容,也更有益于劳资双方在合作方面进一步明确包括合作时间在内的细节内容。协会有关人士说,“如果仅仅延迟一周或者几天,那这个提议也就没有实际意义,毕竟联赛开赛时间还没有确认。”

目前,相关提议已经提交给国际足联。而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最终的方案包括推延周期都需要国际足联最终来认定。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