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冠王”辽足的最后一战,他们注定是中国足球经济泡沫的牺牲者

2020-02-13 10:40 乐播足球
  • T大

因为新冠肺炎的剧烈影响,中超联赛、乃至各大运动的联赛什么时候能够开始恢复进行还遥遥无期。但是中国足球的特点就是,从来不会在风平浪静当中度日。前不久几支俱乐部退出的事情姑且算是让球迷感到一丝惋惜,但是这一次,这家老牌俱乐部的动荡看起来又是一起风起云涌的大事。

每年中国足球各级联赛球队的准入资格,都会有一些的波折。按说每到各家俱乐部提交工资确认表的“死线”之后,也该给这个问题打上一个大大的句号。可就在今年2月7日下午5时的《工资奖金确认表》提交最后时限过后,中甲球队辽宁队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辽宁队阵中有多名球员没有在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同时也没有授权他人代签,但是辽宁队提交的确认表上却是全部球员的一个不少的签上了大名。那么在这张确认表中,并没有亲自完成确认的几名球员的签名究竟是如何而来的?恐怕大家心里都有自己能够猜测出来的答案。

一个非常有趣的小细节,由上海申花租借到辽足的徐友刚,在确认表中的签字,“友”字居然写成了“有”,看起来俱乐部也太过粗心了...

其实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辽宁足球写下的辉煌永远是老球迷心中无法磨灭的美好回忆!这是一家拥有67年悠久历史的俱乐部了,他们曾经帮助中国足球拿到历史上第一个洲际冠军,也曾经创下“十冠王”的统治级纪录!

当年的“辽小虎”所到之处无人不为之胆寒,所有球迷都会记得当时那支虎虎生风的王牌球队。应该说,这支球队本身的名字,就是中国足球历史当中“热血”的代名词。

可是最近几年的辽足,日子当真是不好过。几年前从中超降级之后,辽足就已经成为中甲赛场上实力位居中后段位的球队,在上赛季更是险些再次降级到中乙联赛,通过保级附加赛才堪堪完成保级!

在中国足球的经济愈发蓬勃发展的今天,辽足本身的经济实力吃紧一定是重要的原因。就在上赛季之前的准入审核阶段,辽足就是靠着沈阳市在最后时间段提供的数千万资金补发工资才涉险过关。如今的形势,恐怕比去年的形势更加紧张一些。

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球员不亲自在确认表上签字的情况是允许出现的,但是需要俱乐部拿出补发球员工资的流水证明。辽宁队现在的做法恐怕是想蒙混过关,但是就在2天之前,辽足7名球员包括张野、吕伟、宋琛等人已经联名上诉中国足协,举报俱乐部的造价行为和拖欠工资的行为。

所以如今的辽足,已经陷入了一个死局: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了,唯一的一条道路就是尽快补齐球员的工资和奖金,或是与球员完成协商自行撤诉。可是无论哪一种解决方法,对于球队来说唯一的问题就是实实在在的金钱银两不够。

应该说,辽足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会让无数中国球迷感到唏嘘不已——但是东北经济的发展问题、中国足球的经济发展问题已经是这支老牌球队没办法回避的滔天巨浪。他们曾经站在中国足球的浪潮之巅,如今也将被打碎成为一抹泡沫而已。

其实球员与球队的诉求没什么差别,大家都是想要“活着”而已。只能说在这场风波当中,最终不会有任何赢家。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