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次交手未赢过,中国女足战苦主必须奋力一搏

2020-02-13 08:36 新京报
  • T大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时间今日下午4时30分,中国女足将迎来本次奥预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此前两队都已获得出线权,此役是事关小组第一归属的关键战,中国女足必须取胜才能在附加赛中避开韩国队。

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最强对手。图/Osports

此前两轮比赛,中国女足先后以6比1、5比0的大比分战胜泰国和中国台北,但6分10个净胜球没能拿到小组第一,因为澳大利亚女足要比她们多3个净胜球。

澳大利亚女足世界排名第7、亚洲第一,她们此次征战奥预赛的大名单中,有多达8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分别来自英格兰、德国、美国等顶级联赛。

前两轮,她们先是7比0横扫中国台北,之后6比0大胜泰国。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体现了很强的统治力。虽然中国女足前两场同样取得大胜,但想在澳大利亚身上拿分并不容易。

数据显示,中澳女足近年来有8次交锋,中国女足仅取得2平6负,未尝胜绩,而且只打进5球,丢球却达到18个,实力显然不占优。但为了拿到小组第一,中国女足此役必须奋力一搏。

附加赛中,B组第一将对阵A组第二越南,B组第二则遭遇A组第一韩国。韩国队近两年进步明显,硬朗的踢法不乏细腻,是中澳两队都不愿意遇到的对手。因此如果中国女足获得B组头名,即可在附加赛中避开韩国,晋级奥运之路相对容易。

中国女足主力后腰马君表示,球员目前心态都很好,“踢完两场比赛后,我们对最后一场比赛很有信心。澳大利亚队也并不是那种不可战胜的球队,我觉得只要大家尽力,在防守上做好,进攻中打出高效反击,战胜对手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