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曝中国女足头牌或归位,冲奥剩最后3场决战唯一软肋曝光

2020-02-11 10:42 超级替补
  • T大

昨日,中国女足完成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即8强赛的小组第2轮比赛,最终以5-0战胜了中国台北,从而取得了小组两连胜提前锁定的小组出线,按照赛制规则,A组和B组的前两名将在附加赛交叉对阵,而且分主客场双循环,由于A组只有韩国一支强队,另一劲旅朝鲜已经退赛。

目前A组已确认取得2连胜的韩国将拿到了第一名,越南第二;B组则在第三轮小组赛中决出,对阵双方是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比赛时间定在2月13日下午16:30。前两轮比赛,中国女足分别以6-1和5-0战胜泰国和中国台北,澳大利亚则以7-0、6-0战胜中国台北和泰国,因此不管整体状态还是牌面实力,澳大利亚都在中国女足之上。

由于奥预赛亚洲区只有2个名额,中国女足要想获得有利局面,需要在小组最后一轮战胜世界排名第5的澳大利亚争取拿到第一名,这样在附加赛可对阵越南,届时冲奥基本就稳了。不过即便取得小组第二,中国女足也还可在附加赛硬杠韩国,只是冲奥难度会大许多。

面对关键的赛程,中国女足冲奥剩最后3场决战,目前中国女足的问题更多的是出在自身,近两轮小组赛,中国女足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体能问题,球队太久没有踢高强度的密集赛程,3天踢两场比赛后全队疲态尽显,唯一令人欣慰的是球队三大神锋井喷大爆发,唐佳丽、李影、王珊珊3前锋2场比赛各入3球联手总共打进了9球,有望成为冲奥的一大保障。

完成小组2连胜之后,球队锋线大将唐佳丽接受采访时确认了球队唯一软肋:体能,她表示球队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体能是最大考验,第三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会更严峻,球队需要抓住2天的休息时间恢复,对于锋线的爆发,唐佳丽点出了其中关键,她直言贾秀全的战术是让锋线更灵活,进攻端4人的位置可来回穿插,使得对手难以防守,谈到心态层面,唐佳丽认为球队更成熟了,过去4年经历了很多。

最后中国女足收获了一个好消息,来自广东媒体“广州日报”的报道,中国女足头牌球星王霜或归位,该媒体表示王霜、姚伟等4名受疫情影响未随队出战8强赛的球员有望归队出战最后的附加赛,按照赛制,附加赛的4支球队可更改比赛大名单,王霜的归位意味着中国女足进攻端会变得更稳定,近日困在武汉的王霜每天在天台练球保持状态,希望她能即插即用助国奥冲奥成功。由于国内仍无法安排主场比赛场地,足协计划将附加赛的主场安排在澳大利亚,若踢韩国,那么中国女足要先前往韩国踢客场,若踢越南则相反。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