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险些丧失奥运资格!这次必须给贾秀全记特等功!

2020-02-20 16:52 乐播足球
  • T大

前不久,中国女足刚刚结束了奥预赛小组赛的征程。因为受到武汉疫情的影响,女足再度按时的备战情况也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制约,包括人员的选择和到达澳大利亚之后的实地备战。

但是因为武汉的疫情还没有停止,对于中国女足进军奥运会的影响也还在继续。3月初她们还要跟韩国进行主客两回合比赛,而“主场”因为防疫安全问题只能安排在澳大利亚巨星。

但是根据国内知名媒体的报导,中国女足在此之前险些连奥预赛的参加资格都没能参加,差一点“突然死亡”式的无缘奥运!说起来实在让人后怕。

而这次帮助女足躲开巨大危机的,就是此前曾广受球迷诟病的主教练贾秀全指导!

1月中旬期间,中国女足还在武汉进行集训。按照计划,女足全体队员会在23日解散全体球员回家过年——大家应该对这个时间点有印象,过年前几天肺炎病毒以爆发的形式在中心武汉疯狂肆虐。假如女足当时真的按照计划到23日才结束集训,那么很可能全队都不能离开疫情爆发中心,更别说到澳大利亚参加比赛了。

而贾秀全似乎对于事态的爆发有所警觉,提前请示了中国足协希望提前结束集训,并且在22日的上午,中国女足除了王霜等极少数武汉本地球员之外已经全部离开了武汉。

而在那之后,很快高层就下发了统治,全部在武汉进行集训的队伍原地待命不能出城。应该说,正是贾秀全的警觉与判断,帮助铿锵玫瑰避免了那个差一点出现的相当糟糕的情况。

假如中国女足没能提前离开武汉的话,哪怕中国不会直接丧失掉参赛的机会,也只能派出未经集训的“二队”前往澳大利亚参赛,那么到时候还能否击败严阵以待的台北和泰国,恐怕真的要打上一个问号。

虽然最终王霜等4名球员没能进入最终的出征大名单,但是中国女足表现出的强大的意志和竞技状态也给所有中国球迷心里打了一针强心剂!现在中国女足在3月奥预赛的最后两战安排也已经确定,3月6日将要和韩国队在首尔进行比赛,而11日的“主场”比赛被安排在了悉尼。

虽然说在悉尼打比赛的条件不如在国内进行,但是中国女足此前也在这座坎贝尔体育场战胜过泰国和中国台北,这个结果不算陌生。经历了太多磨难的中国女足距离奥运会只差最后的这一步,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吧!

这回,不黑贾指导了,好吗?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