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外援:有队友偷偷抹泪,球队在西班牙遭受冷眼

2020-02-20 15:20 澎湃新闻网
  • T大

从2020年1月下旬开始,疫情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近日,由于种种原因,日本也成了世界范围内形势最严峻的地区之一。

为此,日本媒体《Number》专访了曾经跟随浦和红钻夺得2017赛季亚冠冠军、现效力中超武汉卓尔的外援拉斐尔·席尔瓦,让这位在日本球迷心目中有着很高人气的巴西前锋,谈一谈目前随队武汉卓尔训练和生活的状态。

拉斐尔·席尔瓦。

他在中国也是高效射手

拉斐尔·席尔瓦,27岁。出生于巴西名城圣保罗,在豪门科林蒂安接受青训,并于科里蒂巴成为职业球员。此后他在瑞士超级联赛卢加诺有过短暂的效力,2014年被J联赛球队新潟天鹅看中,来到日本。

2015赛季J联赛,拉斐尔打进7个进球。2016赛季,他打进11球。这种稳定表现得到了浦和的赏识,他被带到了2002埼玉世界杯体育场。

不过,令球迷们惊喜的是,短短一年的时间,他就成了浦和的英雄。2017赛季,他在J联赛总共打进12球。而令他名声大噪的是亚冠:6场小组赛,拉斐尔打进5球,淘汰赛阶8场打进4球,效率十分惊人。

最重要的是,他在决赛客场1-1战平阿尔希拉尔的比赛中,为浦和打进关键客场进球。也正是凭借这个进球,浦和时隔十年再次站在了亚洲之巅。

2018年2月,拉斐尔确定转会当时尚在中甲联赛的武汉卓尔,转会费不足千万美元。不过,拉斐尔完全对得起武汉卓尔给自己掏出的转会费:

在2018赛季的中甲联赛,拉斐尔打进22球,帮助李铁率领的球队成功升级。2019赛季,他又在中超打进8球。

拉斐尔·席尔瓦在中超联赛中。

有的队友会偷偷抹眼泪

事实上,由于武汉全队正在西班牙冬训,拉斐尔本人对于疫情并不是十分清楚,但他还是从巴西媒体口中得知了具体的情况。下面就是这次访谈的具体内容。

“去年12月联赛结束之后,我回巴西待了一段时间。1月初,我前往中国广州参加球队的第一阶段冬训。在这期间,我从未回到过武汉。”拉斐尔向人们解释自己的行程。

此后,拉斐尔就和球队一同飞往西班牙塞维利亚参加第2阶段冬训:“因为我不需要过春节,所以我比球队提前几天就到了塞维利亚。就在我刚到这里几天之后,疫情开始蔓延,随后我通过新闻看到武汉封城了。”

随后,他讲述了自己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生活,让人感到心酸。

“球队在1月29日到达了塞维利亚,我也和球队顺利会合。我听说,队员和工作人员因为是从武汉来的,所以在来到训练营的途中,遭受了很多冷眼。大家都很憔悴,训练在第2天正式开始。”

“队员和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受健康诊断,不过,队友们的家人和朋友们大多数还都住在武汉,大家都焦虑不安。不少队友的孩子都很小,他们害怕小朋友承受不住这种压力,所以多数人在训练中都显得心不在焉,还有些人会在训练之余偷偷抹眼泪。”

“说实在的,看到队友们这么难受,我心里也不好受。今年的中超联赛原本是预定在2月22日开战,不过现在已经推迟。我们初步计划在塞维利亚训练到2月18日,不过后面的计划都没有出炉。”

而根据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武汉卓尔全队现已抵达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的索托格兰德,球员们一直处于隔离状态之下,全队目前正住在远离城市的乡村。

“究竟是这样滞留在西班牙,还是回到中国其他城市?俱乐部也准备了我和其他外援暂时回到本国休息的计划,但现阶段一切都是未知的。”拉斐尔说。

我会踢完这个赛季

拉斐尔和武汉卓尔的合同会在2020年结束后到期,此后究竟是和球队续约,还是离队换个东家,他也给出了自己的说法。

“武汉是一座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和我成长起来的圣保罗有很多相似之处。这里的生活节奏很快,很容易适应。如今我已经习惯了俱乐部的一切,当然我希望年底可以续约留在这里。”

“说实在的,我很难过。但现在这个阶段,很明显生命与健康是最重要的,远远超过了足球。希望不要再有确诊病例和死亡者增加了,尽快结束这场战斗。那样的话,我们就能够去球场比赛了。”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