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预案:4月上旬开启中超,转会窗口将延期关闭

2020-02-20 12:19 新京报
  • T大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足协1月30日发布了2020赛季国内足球赛事延期的公告。从目前情况看,新赛季中超的开启时间可能在4月上旬。

中国足球在3月并非“无所事事”,国足与马尔代夫、关岛的两场世预赛将在3月底进行。据了解,联赛有望在这两场比赛结束后开启,目前足协方面的预案是4月的第2周开始2020赛季中超联赛,但这一时间也仅是预案,联赛届时能否打响,还要根据疫情情况。

此外,中国足协之前就推迟转会窗口截止时间的问题征询各俱乐部意见,绝大多数俱乐部希望原定于2月28日截止的转会注册时间延期。中国足协已就此专门发函向国际足联申请,国际足联并未拒绝这一提议,但希望中国足协先明确“关窗”的具体时间。

按照足协的相关预案,希望新的转会窗口关闭时间与联赛开启时间挂钩,以让各俱乐部有充分时间处理相关事宜。只是考虑到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联赛开启时间目前无法最终确定,转会窗口时间同样受此影响。

目前,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仍在就此事沟通协商,但转会窗口延期关闭基本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