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放弃不会停歇的全村希望,一个武磊球迷的自述

2020-02-17 20:54 虎扑足球
  • T大

2019年12月23日,前西班牙人主帅马钦下课。 在他治下,武磊在联赛中逐渐沦为替补。 这段难熬的时间里,武球王并没有气馁,还在周记中自勉:“希望自己能继续用平时训练的表现和场上比赛的表现打动教练,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并且珍惜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 ”

面对在放大镜下的议论与质疑,武磊也表示不会在乎外界的期待,这些压力都会化成自己的财富。只要中国小伙在场上,就会是最拼搏奋力的那一个,在看比赛时的我们很自然就被拼搏的武球王带动,看他踢球就是这么过瘾。

随后到来的圣诞节让武磊切实感受到了外国“春节”的独特风味,在陪家人热闹的庆祝节日后,他默默回顾了自己的2019:难忘、高压、起伏而孤独。留洋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这个下半年坎坷颇多,可在我们面前的武磊永远是那个阳光无比的大男孩,总是笑着面对一切。

30日,副班长西班牙人迎来了新帅阿贝拉多。人们都希望这位保级专家可以给球队带来新气象,也相信武磊可以在他带领下获得更多机会。跨年夜至尾的高潮时,按照当地习俗,倒计时12秒的钟声响起后,每敲一次钟就吃一颗葡萄。“守规矩”吃完12颗的武磊,已经准备好在新年遇见最好的自己。

万事开头难,冬歇过后的首战便是对阵西甲头名巴塞罗那。不同于上赛季因武磊与梅西个人对决而炒的沸沸扬扬的加泰德比,这场班长与副班长间的较量更多糅杂了其他因素:阿贝拉多的首秀、头尾之争、两个近来状态糟糕球队的对决……热度回归德比本身的同时,武磊也被偷偷地雪藏在替补席。

当地时间1月4日晚9点,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终于在埃尔普拉特球场打响,不过熬夜的中国球迷却因武磊没能先发感到无比失望。巴萨开场延续了此前浑浑噩噩的状态,更有侵略性的主队先声夺人:后卫戴维·洛佩斯利用定位球的破门引爆全场,武磊也藏在欢乐的海洋中,他第一个从替补席上冲出来,欢呼雀跃的庆祝。当看到转播镜头时的我也被激动的武磊感染了——磊哥高兴我就开心。

比赛随后的走势大家都再清楚不过了:下半场巴萨便因比达尔替补出场带来的进球重新取得领先。第74分钟,武磊再一次奉命于危难之间,披挂上阵。虽然这样的场景已经在这个失望赛季第无数次出现了,按照老剧本来说,也许新闻中那个“武磊替补出场难救主”的标题又会再次上线,说实话,我腻了。不过挺神奇的是,对武磊的自信不需要理由,大家很相信磊哥一定能做到什么,他就是有带动所有人积极向上的魔力。

这一次也许不是错觉,武磊的出场屡造威胁,巴萨的防线再次摇摇欲坠,梦想中的那一刻会到来吗?第88分钟,巴尔加斯右肋直塞……

经典的高速前插,不寻常的小角度直接抽射远角!大名鼎鼎的皮看穿成了背景板!正是我们的武磊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这可是西甲豪门、梅西的球队!万千思绪涌上心头,可除了能说出“武磊NB”四个字外竟哑口无言。我想没有比武磊在这个凌晨带来的进球更加正能量的了,这份不能用文字传达的激动,想必各位也感同身受。

“武磊绝平巴萨”成了国内外共同的热搜,他用行动拯救了西班牙人,不可思议的从虎口抢下救命一分。对于这粒进球,这样逆境逢生的武磊,套用白岩松的话说便是:对武磊任何的客观评价,都会让你看起来像个武吹!

不过武球王本人比我们要淡定太多,还开玩笑称这一定是新年葡萄带来的好运。这平淡如水的样子正如曾经让我们过足“磊瘾”后依旧稍显静默的他。本场的高光没让他忘记球队的重担与一路走来的艰辛。与看球的我们不同,见到英雄摧城拔寨后很轻松的就卸下了熬夜带来的疲累,而武磊很清楚,他所在的球队想要留在西甲依旧任重道远。磊哥周记中也反复提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样的观点,踏踏实实帮助球队确实是武磊此刻心境。

场上拼搏,场下一如平常的回归家庭。两天后,武磊带着孩子们感受了“三王节”的气氛,这里确实比国内的儿童节要热闹太多。在他闲暇之余,写完了万众期待的周记。不出所料,还是放平心态展望未来:“这一周当然是非常特别的,但是回到现实是我们联赛还是垫底,之后的比赛场场都是硬仗,在巴萨身上抢分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这为我们2020年开了个好头,接下去还是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一定会在将来回味这一周的美好经历,但是现在,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明天,需要我们昂首挺胸。”

虽然本人十分内敛,不过不影响球迷们为他兴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见面礼,足以让全村的希望在阿贝拉多手下占据一个重要角色。

事实却并不令人满意:除了在对阵圣塞瓦斯蒂安与皇家社会的国王杯比赛中获得先发外,西甲联赛要么替补待命,要么彻底枯坐板凳。新援德托马斯与卡莱里是阿贝拉多更加信赖的锋线搭档。那个球队的英雄武磊失宠了?仔细想想,打巴萨其实也是替补建功,武球王也许压根就不在主帅的联赛主力名单中。

从我们眼中,武磊莫名其妙的在通向天堂之路被强行按在泥潭。可是武磊再一次证明自己放平心态、脚踏实地是多么的正确:我们感觉不到他有受到什么打击,还是一如既往地乐观,以低姿态默不作声的独自攀爬高峰。在球队战胜比利亚雷亚尔比赛中,武磊没能登场,但赛后还是很开心的将球队庆祝胜利的合照上传到社交媒体。“做好自己,享受当下”这8个字,正是武磊面对逆境的真实写照。

身在异国他乡,春节也只能在西班牙将就着过,最让武磊开心的是他父母来到巴塞罗那一同过节。而远方祖国本该喜庆热闹的春节因为爆发的疫情笼上一层灰,这也让武磊无比心系祖国。在周记中,武磊这样写道:“这个春节,国内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和家人以及许多身在海外朋友的心,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国内的最新动态,牵挂着朋友、家人和伙伴。队友常常来主动问起我国内的情况,送出很多关心和祝福……希望国内的朋友们保重身体,尽量不要外出活动,做好防护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我相信一切困难一定都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国家,就一定可以迎来胜利!加油!”

比起网络上的奥利给味儿鸡汤,武磊朴实无华的文字和其本人一样,是真正拥有的正能量的,武磊就是我们的优质偶像。他的平静与不服输的斗争精神,正是铸就梦想最坚实的基础。

虽然在这个时间点上并不受到重用,不过武磊始终是球队最可靠的一份子。当地记者在前些天在面对节目访谈时也提到了武磊的生活状态:“他在这里生活得很好,他和他的太太,还有两个孩子在这里一起生活,就像普通人一样过日子,没有什么场外的事情。上周,他还带着家人去了塔拉戈纳的游乐场。”

刻苦与努力终究会迎来机会,在迎战塞维利亚赛前,德托马斯肌肉不适,武磊时隔7轮重回首发。昨天的这场苦战中,武球王在下半场闯出了机会,打入精彩反超进球!不仅如此,本场表现出色的他还当选本场官方MVP!首次取得客场进球的磊哥简直武法武天!

就是这样,武球王一次次地在看衰中爆发,在高光后谦虚敬慎。磊哥知道他从来不是最强的,但是绝对不是最差的那一个,他有自信提高自己。放低姿态不等于妄自菲薄,其背后就是脚踏实地变强的“野心”。出国的梦想已然实现,之后他用加倍的勤奋去圆梦,让自己的留洋生涯更加精彩。就是这样正能量的武磊,能够一次次的让我们为之疯狂!武磊未完待续的励志生涯,跃然绘成现实的童话。

努力、勤奋而低调,武磊就是这样用行动诠释着是如何“做好自己,享受当下”的。他说自己不曾背负着什么包袱,可就是这么轻轻一立,便撑起中国足球半边天。

由我而言,我往往看待事情不向乐观方面想。武磊是我国目前足球水平的顶峰,当他表现不佳时,我更是唉声叹气。不过幸好磊哥还是很擅长制造惊喜的,我现在也深信他一定可以走出最美的路。从他身上我真的学到了许多,卡莱尔曾经说过:“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从这一点看,武球王是我一生要学习的天才。

祝你在西班牙人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