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内死而复生,保定容大到底想干啥?

2020-02-14 20:41 乐播足球
  • T大

最近退出中国足球的球队太多了——要不退出得有点特色,都很难引起大家的关注了!可是怎么退出才能显得有特点有些呢?莫不如退出之后再反悔呗!

这是一种很戏谑的说法,因为我们很难把这件沉重的事理解得太过轻松。哪怕最近从中超到中乙退出或者是在退出边缘的球队数量已经将近双数,带给球迷的只是一种麻木的感觉。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作为球迷与看客,恐怕很难理解每一支退出的球队经历了什么样的艰难与挣扎。

保定容大这支球队,最近几年的云海翻腾起起伏伏应该说真的是足够具有戏剧性——当年的“一哭成名”可以说让中国足球的世界都发生了一点点震动,而很多球迷都不会记得的,在那之后他们为了保级也曾经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以一场绝杀的胜利结束了最后的一场中甲比赛。

万万没想到的是,中乙球队的运营压力也不太轻松。成绩不成绩的暂且不论,作为足坛“吹哨人”的容大集团孟总最近的和中国足协开杠对于我们这些看客来说倒是一场好戏。

其实保定容大之前的退出是再好理解不过的,无非就是没钱了、玩儿不转了、那不如干脆就不玩了——无论之前孟总发了多少条发人深省的微博,手握了多少的大料看起来要要挟足协,背后的真相早就呼之欲出了:平安无事的人是不可能急眼的,孟总的慌乱只能靠着这样的方式来掩盖。

所以他们差一点离开,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可是他们为什么又回来了?看起来真的像是孟总的一腔热血终于决定再喷发一次!老牌经典电视剧《闯关东》里面,独立团团长李云龙...的扮演者李幼斌扮演的朱开山也有过一次差点隐忍回老家最终成功翻盘的戏码,但是孟老板的处境显然不是那么的让人激动。

客观存在的问题,还是金钱的问题。保定容大能够回归,无非是集团与球队在经济上又找到了办法而已。刚刚说过的,我们看客不会理解球队经历的艰难与尴尬,我们也应该相信孟总与他的容大集团在痛苦地宣布退出之后就鲤鱼打挺或是回光返照般的穷尽办法让这支球队活了下去。我觉得,我们也别盼望着一个老板真的能像他自己说的跟中国足协死磕,蚍蜉撼树而已,作为一家能够支持运转中甲俱乐部的集团,不会不知道这个道理。

其实过去的一天时间里,广大球迷对于这支球队来来往往的新闻已经不存在太多的同情与支持了——看球的大多是大老爷们,不太喜欢剧情反转的偶像剧,更何况这出剧本的男主角长得也不是多么好看。孟老板与他的容大集团看起来上演了一出足够苦情的戏码,可是一支球队的进退不等于一个人心态的得失,这样的连续反转终归是让人觉得有些草率了,也不像是一家真正拥有气魄与胸襟的俱乐部能够做出的事情。

可我们还需要明白一点,立场不同,看待问题的方法也会不同。我们当然愿意看到所有与中国足球有关的人都堂堂正正地活着,可是很多人都只想“活下去”而已。

而在中国足球的土地上,就有太多人想要“活下去”真的很难。

就好像我们每天醒来不希望看到疫情的确诊人数增加多少一样的心情,作为中国球迷我们真的不希望每天清早起来都看到有那么一两支球队消失在历史长河当中。中国足球的问题不会消失的,所谓的“经济泡沫”究竟要爆到什么程度也要让我们这些看客继续耐心观望。也许到有那么一天,我们也会突然意识到,孟总在微博上的慷慨陈词其实也是有些道理的——这一天,也许就是明天,或是明天的明天。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