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海“原地消失”事小,可“蝴蝶效应”恐怕引发中国足球地震

2020-02-14 20:43 乐播足球
  • T大

无论有多少事不关己的路人球迷在网上评论“都什么时候了还琢磨踢足球”,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不可能停止的。比赛还要踢,联赛还要打,肺炎疫情迟早会被战胜的,但是可能有的球队却挺不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了。

据国内多家媒体爆料,中超球队天津天海俱乐部,因为受到相关人士举报,很有可能退出今年的中超联赛——其实从这支球队在2019年初赞助商出事儿之后,就已经可以预期到的,他们迟早要退出顶级联赛的舞台。只是这样的方式,实在还是有一些意想不到的。

事实上,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支球队还是带给人一些希望,觉得他们的命还挺硬,至少还有一群人在一起咬着牙往前走:也许是因为李玮峰注入的这股子血性,也许是因为这支球队曾经制造过的美好,又或许是因为我们不相信中国足球的泡沫会这么轻易的破开,或者说不会在中超球队的身上残忍地体现这个过程。

可事到如今,恐怕我们只能再一次面对残忍的现实了。据悉,因为与天津市足协的托管关系已经结束,天津天海目前唯一的赞助商依然是权健集团。而因为财务支付过程出现了问题,很有可能导致这支球队“原地消失”,丧失掉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资格——唯一的好处,恐怕只能说长痛不如短痛。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天津球迷都为这支球队人员“只进不出”的尴尬揪着心,现在看来可以直接放心,彻底凉了。

但是如果天津天海队真的退出,那么之后足协一定会对他们的中超参赛资格进行补充:上赛季倒数第二位的深圳佳兆业队将直接完成增补回归中超联赛当中。这样看来,郜林在此之前跟随天海训练之后又加盟深圳、以及深圳近期的一系列引援动作引发的球迷“猜测”,恐怕真的是空穴来风——没错,是时候纠正一下这个成语的真正用法了!

前不久刚刚爆出的消息,中甲球队辽宁队的参赛资格如今也陷入到一个困境当中。假如深圳佳兆业再跳出中甲球队的范畴,加上已经正式宣布退出的四川和广东华南虎,又需要另外的4支中乙球队增补进入中甲联赛——联想到最近更加众多的退出中乙联赛的球队名单,新赛季的开始还遥遥无期,参赛球队却在各级联赛呈“圣诞树”形状排开,次级联赛的根基已经烂掉了。

这又是一个特别大的话题:几级联赛球队纷纷退出的背后,究竟谁才是问题的根源?一个三天三夜也聊不明白的问题肯定不在我们今天的讨论范围之内,只是作为球迷,看到这些一个个寄托着无数球迷情怀与美好回忆的球队粉碎在中国足球的历史长河当中,挺心痛的。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