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主场或改至中立场地,泰国阿联酋成备选

2020-02-10 12:21 新京报
  • T大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还在继续,国足世预赛的安排也存在变数。从目前情况看,国足3月底主场对阵马尔代夫的世预赛延期可能性不大,如果情况没有改观,不排除移至中立场地进行的可能,中国足协在这方面已经有所准备。

国足的主场比赛或移至中立球场进行。图/Osports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超联赛以及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联赛赛程已经被打乱,但与俱乐部比赛不同,国家队层面的比赛,尤其是世预赛这样重要的赛事延期举办可能性不大,为避免被疫情影响,改变比赛地是办法之一。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组建了“国际参赛应急保障组”,为亚冠参赛俱乐部以及国字号球队提供保障,对于世预赛易地也有所应对。据了解,泰国、阿联酋等国成为国足的世预赛备选主场。综合考虑下,这一方案被亚足联、国际足联最终采纳的可能性较大。

当然也不排除国足保住国内主场的可能。根据此前的消息,与马尔代夫一役国足的主场原计划设在广州,但目前广州受疫情影响较大,如果国足想保住主场优势必须考虑国内其他更保险的地方,但需要提前向亚足联报备。

目前疫情发展形势还不明朗,很难说国内哪里适合举办比赛。更何况,这一方案能否实施,还要尊重马尔代夫方面的意见。综合考虑下,国足将主场改到中立场地的方案最有可能实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