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球队面临解散!中国足坛迎来球员退役潮,根基彻底被动摇

2020-02-05 09:07 天涯沦落人
  • T大

昨天足协通过官方宣布了有九家中甲和中乙俱乐部没有提供有球员签名的工资确认表,他们将退出2020年的中国足坛,同时已经提交了确认表的辽足等还被曝出有涉嫌造假球员签名的时候,甚至还有足球媒体人跟进称这样的事情在中国足坛此前是屡见不鲜的。一时间中国足球的口碑再度下滑,同时中甲扩军也遥遥无期。

根据《广州日报》的消息称,这些球队面临解散,最为糟糕的是已经确认解散的广东华南虎,因为他们的薪水还没有结清,同时队内有很多的30岁以上老将,不同于一些年轻球员他们可能会比较容易的找到下家,这些老将们大部分将会面临退役。同时其他的几家俱乐部也是一样的情况,队内一些年龄偏大一些的球员恐怕也会被迫退役。

这样的情况也是在球迷们的预期中,这次中甲和中乙有这么多的球队没有上交工资表,就意味着他们依旧存在着欠薪的情况,集团已经不愿意继续出资支援球队了,而现在球队损失了中甲或者中乙的资格,集团自然会更加果断的放弃,所以不排除这些没有递交工资确认表的球队全部都解散,这也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中国足球的根基将会被动摇,我们都知道中超是顶级联赛,下面的中甲,尤其是中乙和中冠更多的是给年轻球员机会,同时有更多的老将在这里发光发热的同时个年轻球员传递经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外界对于中国足球的投资势头明显放缓了,没有了此前高调入驻和疯狂的投入发奖金,给人一种“白茫茫一片真干净”的感觉。

这也说明中国职业联赛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和改善的地方,接下来的工作就需要足协来好好的处理了。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