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首发?西班牙人主帅点出武磊优势,完美适应新角色不惧竞争

2020-02-17 15:16 周佳骅10
  • T大

在闻名遐迩的皮斯胡安球场,武磊斩获首粒西甲客场进球,并带领球队以2-2逼平塞维利亚。赛后,武磊被官方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在西班牙人主帅阿韦拉多·费尔南德斯看来:武磊完全贯彻自己的战术要求,并在右边锋的位置上,展现出很强的适应能力。即使德托马斯伤愈复出,武磊在主力位置的竞争中,也具备很大的优势。

阿韦拉多

自从签下德托马斯之后,阿韦拉多在双前锋的位置上,就首选RDT(德托马斯昵称)和卡莱里的组合——其中前者是队史标王,后者是阿韦拉多在阿拉维斯时期的爱将,原本担任主力的武磊,则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武磊

本轮迎战塞维利亚,德托马斯因伤缺阵。原以为,阿韦拉多会激活阿根廷边锋巴尔加斯,但经过一番选择后,他让武磊重新首发,并把阵型从4-4-2改成4-2-3-1,其中卡莱里出任单箭头,恩巴尔巴和武磊分居左右两翼,此前司职边前卫的达德尔,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老将维克托·桑切斯则与罗卡搭档双后腰。

武磊和雷吉隆

在阿韦拉多看来:武磊的比赛阅读能力很强,完全适应了新角色:“对武磊来说,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位置,因为按照我的要求,他更多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但当球队投入进攻时,我又要求他前插出任二前锋。面对强大的塞维利亚,我们不想在中场落入下风,因此,我才让达德尔内收,并让武磊出现在右路。武磊踢得非常好,这粒进球充分地体现出他的特点。”

武磊

虽然没有拿下3分,但阿韦拉多非常满意变阵效果和球员表现,经此一战后,阿韦拉多将沿用4-2-3-1阵型,这对武磊和达德尔都是利好消息:“沿用4-2-3-1阵型?这是毫无疑问的,我非常满意比赛内容,达德尔在那个位置上(踢前腰),也表现得更加出色。在准备这场比赛时,我对进攻的考虑要更多于防守,我想在进攻上有所收获,因此,我才安排了两名边锋,并让达德尔在中路活动。虽然也有失灵的时候,但总得来说,我非常满意球员们的表现。”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