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还差一步!中国女足被绝平却让人看到支持她们的最大理由

2020-02-13 18:45 乐播足球
  • T大

经过90分钟的激烈比赛,中国女足最终获得了一个并不完美的结果,1-1,一脚重炮轰门、一个终场前丢球,小组赛2胜1平,因为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二。

所有人都知道的,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可能是铿锵玫瑰们本次出征奥预赛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因为对方是主场作战、因为对方的世界排名和综合实力都胜于中国女足、因为中国女足在正式比赛之前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备战受到了巨大的阻碍——所有的这一切困难,都可以在赛前成为球迷们担心的理由,但是当比赛开始的那一刻到来,所有的一切困难仿佛都被抛在了脑后。

关于这个结果,所有人都会感到有些可惜。但是如果你看过这场比赛的过程,没有人不会为这支球队击掌叫好。面对着强大的东道主,中国女足无论是场上的战术设置还是球员的竞技状态,应该说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

贾秀全指导作为中国足球的名宿教练员,哪怕经历了世界杯之后会有很多人诟病他的执教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毫无疑问的是,让他来执教一场“以弱打强”的比赛,贾指导有的是经验和方法。

面对着人高马大身高出众的澳大利

亚女足,中国女足在控球率上没能够拿到什么优势——这么看来,不可否认的现状就是中国国家队男女组在面对世界排名更高的对手的时候脚下就是拿不到什么优势。但是足球的规律往往就是这么奇妙,控球没有优势,那么抢球有优势不就可以了?

于是我们看到的,中国女足在开场之后频频在对方前场展开强度极高的拼抢。显然,这是主教练赛前的针对性部署,而这一针对性可以说很有成效。比赛的前20分钟时间里,中国女足的逼抢反击真的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麻烦。

当然了,澳大利亚女足在这场比赛当中还是获得了不少威胁打门的机会。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澳大利亚的射门射正率不是很高,而皮球有多少次从我们的球门前心惊肉跳地划过,也没人特别想去回忆这件事儿——好在,女足挺过来了。

面对裁判明显的越位判罚,女足挺过来了;明对对方球员颐指气使的挑衅,中国女足挺过来了;在双方体能都面临瓶颈的时候,中国女足挺过来了——于是,中国女足在80分钟左右开始了疯狂的进攻浪潮,然后靠着全队球员的【拼】,拼出了那个宝贵的进球。

至于比赛最后阶段的那个丢球,只能说有些无能为力了:在那个时间点,大家都没有体力了,但是刚刚丢球的东道主肯定会大举压上的,中国队需要大幅度后撤,这时候后腰保护的位置出现空档,不是那么的意外。

但是这样一场比赛还是足够让人振奋!当地中国球迷的加油助威、让客场几乎变成了主场是中国女足能够战斗到筋疲力竭的那一刻相当主要的精神依托——幸好,我们在澳洲不缺人。也恰恰是在这样一场比赛过后,我们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我们这么长时间里这么热爱中国女足。

仅仅是因为女足踢得多么出色吗?恐怕也不尽然。通过女足世界杯我们能看到的,当今全世界女足的高速发展使得中国女足不再具有上个世纪那种实力带来的底气了。

但是,中国女足将非常可贵的几方面做到了极致:她们可以在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对手的时候做到能够做好的一切:奔跑、逼抢、执行战术、创造机会。他们可以在体能几乎透支的情况下依然咬住牙去完成最后一脚射门:唐佳丽完成那一记世界波之后躺倒在地上,那是真的把最后一丝血也用掉了!

女足的姑娘们,就是一如既往地在面对所有困难与问题的时候保持着那种难得的血性,也就带给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振奋与希望。我相信,这是所有中国球迷热爱中国女足的原因吧?

虽然被澳大利亚绝杀,但是中国女足的奥预赛征程可还没有结束。中国队还要在3月6日与11日的附加赛当中,与韩国队争夺最终进军奥运会的宝贵名额。

同样作为世界杯参赛球队,这个对手不会容易对付——但是这不是中国女足遇到的第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也不会是中国女足无法战胜的对手。这可是中国女足,她们还会一如既往的!拼就完了!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