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奥!一场踢16脚进6球让中国足球剑指亚洲前二,或战2支世界强队

2020-02-07 17:21 超级替补
  • T大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亚洲区的奥预赛几乎都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足球国奥队再次成为比赛焦点,可惜中国男足在2020年1月出师不利,奥预赛小组赛一球未进,连续被韩国1-0、乌兹别克斯坦2-0、伊朗1-0击溃,从而创造了冲奥历史上的新耻辱。

如今2月7日,中国足球再次冲奥,这一次是以往一直被视为中国足球骄傲的女足姑娘们,由于近些年国内足球整体环境不佳,导致现阶段的女足也不再有当年世界强队的风采,亚洲范围内也难再称霸,今日,女足奥预赛开始了最后阶段的小组第一轮比赛,中国女足在没有王霜的情况下成功大胜泰国,一场比赛连踢16脚射门狂进6球给冲奥之路起了一个非常好的头。

比赛第5分钟,女足前锋李影便在禁区弧顶完成一脚远射破门;比赛第10分钟,张馨在右边路起球直接吊射破门;比赛第40分钟,王珊珊在禁区内力压三名防守队员头球破门;比赛第43分钟,唐佳丽在左边路内切之后在大禁区左侧完成一脚远射世界波破门;比赛第51分钟,唐佳丽左侧肋部前插入禁区完成小角度劲射破门;比赛第64分钟,李影头球吊射破门;比赛第80分钟,泰国队搬回一球,最终比分锁定为6-1。

根据比赛数据统计,中国女足整体实力明显比对手高出两档,射门比为16-3,中国女足有11脚射正打进6球。按照赛程安排,2月10日13:30,中国女足与中国台北女足展开小组第二轮比赛,由于实力差距较大,中国女足小组提前锁定小组两连胜,而在这次冲奥的道路上,中国足球的目标是剑指亚洲前二,因为赛制要求奥预赛亚洲区前2名才能跻身正赛。

目前,奥预赛最后阶段两个小组总共有7支队伍,A组因为朝鲜的退赛只剩下韩国、缅甸、越南3队,韩国基本锁定第一名,越南锁定第二名;B队则有中国台北女足、中国女足、澳大利亚、泰国4队,赛制规定小组前两名出线,然后4队进行交叉主客场决出2个奥运会名额。从现在的形势分析,中国女足或战2支世界强队,大概率连续碰到澳大利亚和韩国,小组赛阶段可能难以战胜澳大利亚, 该队世界排名高达第5名,加上中国女足缺兵少将,因此将小组第二出线死磕另一世界强队A组第一的韩国,该队小组赛已以7-0血洗缅甸,近一年的势头处于上升趋势,世界排名已经涨到第11名,最后希望中国足球能如愿冲奥成功,同时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受疫情影响的王霜早日归队。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