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确定在澳最终日程,6日解除隔离抵达赛区训练

2020-02-05 14:56 澎湃新闻
  • T大

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的赛程5日最终确定,中国女足将于2月7日、10日和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分别对阵泰国、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将于6日抵达赛区,进行赛前训练。

中国足协5日介绍,国际足联、亚足联当天确认,为确保赛事的顺利举行,保障各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团队的充足备战,经澳大利亚足协、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以及欧洲职业俱乐部协商,B组三个比赛日将调整至2月7日、10日和13日。

目前,B组已进行一场比赛,中国台北队3日1:0击败泰国队。

抵达澳大利亚后的中国女足在酒店走廊内进行训练。中国足协供图

奥运会预赛亚洲区A组包括韩国、缅甸和越南女足。A、B两组前两名晋级附加赛。届时,每组的头名将与另一组的第二名交叉进行主客场比赛,获胜的两队晋级东京奥运会。A组首个比赛日,韩国队3日以7:0击败缅甸队。

此前,赛事承办方澳足协曾在1月31日宣布,中国女足参加的三场比赛赛程将从原定的3日开始,顺延到6日开始,分别为6日、9日和12日。

在5日敲定最终赛程后,澳足协做了情况介绍,协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约翰逊称,经过多方积极沟通,终于达成共识,这一赛程将有利于队员们得到充足休息。

中国女足1月29日就已抵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原计划在此调整训练两天后前往悉尼,展开最后阶段的备战。

昆士兰州卫生部门官员珍妮特·扬29日对当地媒体表示,中国女足全队包括球员和团队人员共32人,所有成员身体健康,全队也非常配合当地的工作,但因一周前曾到武汉,需要在布里斯班的酒店隔离观察到2月5日。

对于球队近况,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曾在1月30日介绍,全队积极配合澳大利亚及当地政府的要求,自觉隔离在酒店内,同时也希望各方能够在满足当地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中国女足备战训练和生活保障提供帮助和支持。

虽然球队训练受到影响,孙雯表示,全队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会去克服,力争拿出最好的状态。“中国女足一向有一个优良的传统,我们不惧怕任何困难,会全力以赴去拼搏。”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