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率23大将出征韩国!欲复刻0失球夺冠神迹,24岁金靴打破常规

2019-12-08 08:02 超级替补
  • T大

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12月7日落幕,足协杯冠军也已在12月6日决出,中超各俱乐部已经全面进入了假期了模式,国字号队伍的集训也得以正式开启。12月份,国字号队伍当中最重要的比赛莫过于东亚杯,李铁挂帅早早集结了28人在上海集训,根据东亚杯赛程,12月10日,国足踢日本;15日踢韩国;18日踢中国香港。

昨夜足协突发官宣消息,宣布了李铁筛选的23人大名单正式诞生,紧接着记者潘宠表示,国足于12月8日早晨8点出征韩国,前往釜山进行最后的备战,作为东道主的韩国,以及亚洲足坛最强的日本都已经决定在此次东亚杯派出二队,旅欧球员不会参加,使得李铁此次出征具有更高的目标。

按照前方的报道,李铁并不满足于现在的阵容,他希望组建更强的队伍在东亚杯取得好成绩,以此改变国字号队伍近期全面下滑的趋势,他欲复刻9年前国足在东亚杯0失球夺冠的神迹,当时的局面与当下有些相似,率队的也是土帅,高洪波带领球队先后以0-0战平日本、3-0战胜韩国、2-0战胜中国香港一举拿下冠军奖杯,为国足提升了自信心。

对于李铁的“雄心”,足协起先并不支持,在国足出征东亚杯的计划出炉之后,李铁上任同时也伴随着2大限制,其一是不准李铁抽调国足出征世预赛的队员,其二是不准李铁抽调国奥出征奥预赛的队员。如此限制,李铁最终圈定的23人大名单实力明显大打折扣,为此李铁非常担心球员的们的状态,他认为23人远远不够,但是只能带23人出征。

在敲定最后23人之前,李铁还挨个球员打电话确认他们的身心状态,并且给他们加油鼓劲:“我们需要踢好东亚杯,我们马上就要去打仗了!大家都很想未果踢球,对于这一点我是非常肯定的。”

根据足协官宣的23人大名单,由于里皮已经下课辞去了国足主帅一职,使得李铁得以抽调国足出征世预赛的大将韦世豪,这位24岁的中超新晋本土金靴射手成功打破常规成为随队出征韩国的为数不多的世预赛大将,另外张稀哲、杨帆、买提江等少数里皮麾下边缘国脚也都得到了征调,李铁征调他们显然是希望通过更强的阵容踢出更好的成绩,若李铁成功复制9年前的夺冠神迹,他有很大概率会转正成为国足新帅,反之则与卡纳瓦罗一样东亚杯结束后将被取代。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