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大冷门!广东负吉林遭遇赛季首败,杜锋在的话或许输不了

2019-11-10 22:57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广东男篮客场挑战吉林男篮。广东男篮在上半场领先13分的情况下,三节被追平,末节则一直处于落后,最终客场115-120不敌吉林男篮,遭遇赛季首败,吉林队则取得开季四连胜。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终结广东开局18连胜的正是吉林队,这说明并不是巧合,吉林确实有打硬仗的实力。CBA常规赛四轮过后,仅有三支球队还保持全胜战绩,分别是新疆、北京首钢和吉林。

上一场对阵山东男篮的比赛中,广东主帅杜锋因为行为过激,遭到当值裁判的驱逐。根据规则,杜锋将被取消本场比赛的临场指挥资格,助理教练伊戈尔担任临时主帅,作为一名外籍教练,伊戈尔的执教能力、尤其是画战术方面,要远超于杜锋,但是论用人、还有激发球队斗志,洋帅始终不如本土教练,这也是大多数球队为什么使用本土教练做主教练,外籍教练担任助理教练的原因之一。

广东这一场比赛没有出现太大的漏洞,各项数据基本都和吉林持平,甚至部分数据还要优于对手,马尚-布鲁克斯贡献36分12篮板4助攻1封盖,易建联27分14篮板4助攻3抢断,任骏飞20分,但为什么还是赢不了球?抛开裁判因素,吉林队的打法特别有针对性,广东使用双小外援组合,能快则快,一传上球上的很快,而吉林则反其道而行之,把每一个进攻回合都拖的很慢,尽量压到最后时刻才进攻。

这样一来就减少了进攻的回合,同时也减少了出现失误的概率,广东完全进入了吉林队的节奏,变成了攻阵地,擅长的防守反击没有打出来。另外,广东两名外援在后卫线属于身材高大的球员,一个1米96,一个1米98,但是吉林队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身材更加强壮,属于大包大揽类型的球员,CBA这样的球员并不多见,山西男篮小外援富兰克林算一位。琼斯此役登场44分钟,2分球24中18,3分球6中2,罚球12中7,砍下全场最高的49分,另有10篮板11助攻1抢断入账。

琼斯对于广东的冲击非常厉害,他大部分的得分集中在三秒区内,琼斯在身体对抗方面一点儿都不吃亏,广东的后卫都防不了他,尤其是本土后卫,顶不住,速度也没有琼斯快,广东这场比赛输的不冤。上赛季吉林就连斩各路豪强,CBA排名前6的球队他们都赢过,被球迷称为“巨人杀手”,他们打强队确实有心得,也给其他球队打广东提供了经验,但是琼斯就一个,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学得来的。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25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