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CBA外援故意绊人吃违体,裁判拿话筒为现场球迷解读判罚

2019-11-05 21:12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2019-20赛季CBA联赛第2轮全面开展,北控男篮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男篮。这两支球队是休赛期变动最大的两支球队,北控进行了大面积的人员变动,引进了孙悦、高尚、王子瑞、孙桐林、宗赞等多位当打之年的球员,同时他们有使用三外援的资格;而上海男篮变化也很大,但是上海队的补强和北控不一样,上海队之前是缺兵少将,现在是把人员配整齐了,并没有对球队进行太大的升级。

就连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北控的实力要强于上海,所以今天的比赛一上来,北控就在进攻端展现出了他们的实力,当然,上海队赛前也做了针对性的防守战术,但是效果并不好,从比赛一开始,上海男篮就处于落后,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还剩下4分30秒时,北控外援汤普森罚球线虚晃投篮,上海球员罗汉琛使了个坏,防守时提跨和汤普森又身体接触,被裁判吹罚犯规。

不过汤普森在倒地时有一个勾脚的动作,非常隐蔽,将罗汉琛绊倒。裁判在比赛暂停期间,主动进行录像回放,回看这一次犯规,最终追加吹罚了汤普森一个违体犯规。当值主裁宋晓竞怕现场球迷有疑惑,不满自己的判罚,在向技术台比划完手势之后,主动走到场边技术台前,拿起话筒大声解释说:“蓝色6号,有伸脚,所以追加吹罚违体犯规!”现场部分球迷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不过北控球迷则给予了嘘声。

裁判拿着话筒向全场球迷解释,这在CBA历史上还是首次,这说明我们的联赛正在持续进步中,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CBA新赛季试行职业裁判,有5名裁判率先和CBA公司签订合同,和兼职裁判共同执法本赛季的CBA联赛工作,而从前两轮的比赛来看,裁判在球员的小动作,还有违体犯规方面吹的比较严,像以往丢球后的就地反抢战术犯规,现在全部吹罚违体犯规,而且尺度保持一致。

但是鼓励身体对抗,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男篮在今年篮球世界杯上失利,倒逼联赛改革,而裁判吹罚的尺度也是向世界杯、国际大赛靠拢,我们的球员在世界杯期间非常不适应裁判的吹罚,侧面导致输球,所以回到联赛也按世界杯的吹罚标准来。但是裁判拿着话筒解释真不多见,以前裁判要这么吹,球迷肯定会喊黑哨,尤其是吹罚主队球员,现在经过一解释,球迷倒是欣然接受。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