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有望成为CBA新赛季最大的黑马吗?

2019-10-31 12:35 轻功水上飘
  • T大

明天,CBA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广东、新疆、辽宁三强争霸仍将是主旋律。在夏天投入颇大的北控有望成为最大的黑马吗?他们会成为总冠军之争路上的搅局者吗?

谁也没有想到上个赛季无欲无求的北控在夏天进行了大变脸。马布里正式回归,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主教练。马布里在京城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不言而喻。他是首钢完成四年三冠伟业的最大功臣。离开首钢之后,他曾经短暂效力北控,足以在票房上掀起波澜。

选择让马布里成为主教练,北控肯定有票房上的考虑。作为北京城的“老二”,北控的地位无法与首钢相提并论。但是马布里的加盟,足以吸引众多首钢球迷来投。

但马布里并不是一个想在中国混日子的老外。他持有中国绿卡,真正热爱这个国家,并在中国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可以说,他在中国取得的成就远高于在美国的成就。如果只是执教一个联盟末流的球队,与马布里的期许有较大的差距。尚未退役之时,他就反复强调未来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

作为一个有追求的菜鸟教练,马布里遇到了也想励精图治的北控俱乐部。这个夏天,北控进行了大换血,仅留下了许梦君、王征和于梁等名将。与此同时,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大肆招兵买马,引进了孙悦、孙桐林、宗赞、高尚等人,在选秀市场上挑中了状元王少杰。外援方面,北控先后签下了福格、桑尼和贾森-汤普森。

新赛季出征仪式上,北控将“季后赛”三个字当成了最大的卖点。马布里的菜鸟赛季已经将季后赛当成了一个必须满足的目标。

作为一支拥有亚外的球队,进军季后赛并没有太多难度。之前也有青岛、山东等三外援杀进半决赛、总决赛等例子,四川队更是凭借三外援拿到了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尤其是现在季后赛名单扩大的情况下,进军季后赛难度大大降低。

马布里口中说出了“总冠军”三个字,当然理智的球迷都明白这只是一个宏伟的愿景。现在的北控并不具备总冠军的实力。那么对于北控来说,最切实的目标是八强,还是四强呢?

八强会是北控满意的一个小目标。只跻身季后赛对于投入这么大,且拥有孙悦、孙桐林等众多名将的北控来说有些说不过去。

至于四强,同样难度颇大。广东、新疆、辽宁恒强,广厦、深圳都喊出了保四争二的目标,首钢的实力也在北控之上。这六支队伍是北控短期内难以逾越的六座大山。

只有在三外援产生了极佳的化学反应,再加上国内球员强势的情况下,北控才有一丝机会闯进四强。这不仅需要天时地利与人和,更需要运气的垂青。在我看来,北控最实际的目标就是八强。真若实现了这个目标,他们就已经成为了这个联盟中一匹真正的黑马了。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