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炮轰CBA体测工作人员:保护张兆旭的人看戏,杠铃比人重要

2019-10-26 21:04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北京时间10月26日,新赛季CBA体测继续进行,在上午的测试中,上海男篮球员张兆旭在进行100kg深蹲体测时意外受伤,被120担架抬走,送往医院进行检查。上海男篮通过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公布了张兆旭受伤的情况:张兆旭送往医院后初步诊断为腰部旧伤复发,目前已经安排住院静卧观察。下午时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张兆旭也向关心自己的朋友表示感谢,张兆旭透露,在离开体测场地之后,已经乘救护车换了两家医院检查,“具体怎么伤的还有受伤程度还在检查。”

在昨日的折返跑与2分钟强度投篮项目,张兆旭均顺利通过,今天上午的100kg深蹲测试,张兆旭只需要做23个深蹲体测就算通过,但是当他在做第13个时,突然扔掉杠铃,痛苦倒在地上,同时大喊:“腰!”而这时,负责CBA体测的几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没有去看望张兆旭,他们想到的是测试的器材有没有损坏,从张兆旭身上跨过去检查杠铃是否受损,竟然没有人理会张兆旭,张兆旭痛苦的在地上爬着,这一点也引发了前男篮国手王仕鹏的不满,他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炮轰:“保护的人看戏!杠铃片比人重要!得先跨过球员检查杠铃片!保护的工作人员先去扶检查杠铃的人!MAX你自己躺会! ”

这群工作人员真的是太没有经验了,看着张兆旭趴在地上居然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缓了一会儿神才上前来询问张兆旭的伤势,为他叫了救护车。他们的职责是保护运动员,结果在处理突发情况时首先想到的是器械有没有受损。张兆旭今年32岁,身高2.21米,体重118公斤,他是上海男篮的内线支柱,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张兆旭一直有腰伤在身,这一次是腰部的旧伤再次复发,但是CBA的体测项目不会因人而异,抽中你就算你倒霉,任何一项不满足就得补测,缺席新赛季联赛前三轮的比赛。

如果补测也不通过的话,就证明你没有能力打CBA,就将无缘新赛季。距离CBA新赛季开赛仅剩下5天的时间,上海男篮在今年夏天换了新东家,“大鲨鱼”不再节俭过日子,大肆补强,连续签下李根、张春军、鞠明欣等多位本土悍将,外援签下农纳利和莫泰尤纳斯,正如他们在出征以上喊的口号一样“鲨回巅峰”,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冲击总冠军,渴望重塑姚明率队夺冠的辉煌,然而张兆旭的受伤给上海队冲冠蒙上了一层阴影,体测不通过缺席前三轮倒是无所谓,不过张兆旭的伤什么时候能好是个未知数。

上海媒体也看不下去了,发表了一篇长篇大论,字里行间透露出对于联赛体测的不满,认为体测没有存在的意义,三年前辽宁男篮李晓旭也曾在体测中受伤,但是CBA公司依然没有吸取这样的教训,导致张兆旭也不幸受伤。不可否认的是,李晓旭和张兆旭的受伤确实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偶然中也有必然,CBA还有很多的不专业性。CBA公司稍晚发文,将会对2020-21赛季的体测做科学的研究,特别是基于球员年龄、场上位置、具体项目选项设置等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并且祝张兆旭早日康复,重返赛场。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