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和孙兴慜之间的差距,就是中国和韩国足球之间的差距

2019-12-08 17:07 体坛千里眼
  • T大

中国足球人能不能瞧得起韩国足球?其实这是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中国球迷认为韩国足球有些东西,但是中国的足球专业人士认为差不多。对于日本足球的体系中国足球界现在是赞同的,但对于韩国足球,中国足球界一直认为差不多。尽管结束了44年的恐韩症,当时对于学习韩国足球一直不认为有这种必要。可事实上,中国足球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你不承认可是你也已经落后了。

北京时间12月7日到12月8日,中韩足球的留洋排头兵就有了最直接的对比。先看28岁武磊,他所在的西甲保级球队西班牙人主场对阵皇家马德里。比赛最终的结果是西班牙人0比2告负。武磊在比赛中首发出场。

这是武磊

比赛第54分钟,西班牙人队中场断球,格拉内罗一脚斜塞,武磊前插,这时拉莫斯也紧紧贴了上来。武磊第一下球停地有点大,离自己的身体有点远,当他想第二下处理球的时候,却一脚踢呲。这是武磊全场比赛的唯一机会。

武磊踢得并不轻松

赛后,他被无论是亲巴萨的《每日体育报》,以及亲皇马的《阿斯报》给武磊的评分非常低。《每日体育报》直接给出了全场最低分——4分。

看看穆穆里尼奥的评价

再看27岁的孙兴慜呢?上轮不敌曼联后,本轮比赛热刺主场面对伯恩利,最终本队以5比0获胜。不过,这场比赛之后,热刺主教练穆里尼奥送给了孙兴慜一个外号:“孙罗纳尔多”。

孙兴慜的进球

比赛第32分钟,维尔通亨本方禁区破坏对方任意球,孙兴慜拿球奔袭73米,在门前10米处推进右下角,3比0。看到这个进球,你很容易想到一个中国词语“千里走单骑”。从禁区前沿开始带球,然后直捣黄龙,这样的进球让穆里尼奥想起了1996年10月12日罗纳尔多在巴萨效力时,对阵孔波斯特拉的比赛。当时罗纳尔多半场就开始带球狂奔连过数人,将球打进。

当年的罗纳尔多

当年的罗纳尔多

那时,穆里尼奥是巴萨的助理教练,他在场下目睹了这一幕。如今23年过去了,再次看到这样的进球穆里尼奥说:“他的进球让我想到的唯一一件事,就是1996年我在巴萨时有幸昨早罗布森爵士身边,亲眼见证大罗在中场得球,攻入一粒和孙兴慜这次非常相似的进球。”

李康仁

中国球员这样,韩国球员能那样,此时作为一个中国球迷心情是难以平静的。当车范根能在德甲法兰克福创建功勋时,我们的同时代运动员认为只是没有机会出国而已。后来朴智星能以一个亚洲球员的身份在曼联打上主力时,我们还是认为朴智星是一个个案,他就是一个跑不死的工兵,我们还有同样跑不死的李铁。再后来打前锋的孙兴慜横空出世时,我们根本就不看好他,认为只要我们的球员能够出去也能不错。可事实上,中国现阶段最出色的武磊借着中资老板出国后,我们收获了什么?这真是典型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中国足球要记住,孙兴慜之后韩国已有了更年轻萨尔茨堡红牛的主力、23岁的黄喜灿,在瓦伦西亚可以踢上球、18岁的李康仁。我们的韦世豪、陶强龙到底差了多少?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