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中超被非足球利益绑架,氛围只会更糟

2019-12-02 12:45 肆客足球
  • T大

12月1日,2019年中超联赛落下帷幕,恒大第八次获得中超冠军。

Insight:

赛程支离破碎、政策频繁更迭,赛季末怪相复萌,这样一个中超赛季,你如何评价?

广州恒大的布局还不仅在联赛,他们也只是收获了在联赛中想要的结果。“管理风格”确实冠绝中超,在效率和效果上,其他俱乐部的确相形见绌。

赛季上半段,三强争霸的格局,让联赛热闹非凡的,然而随着国家队世预赛启程,联赛被不断侵蚀,后半程简直没法看。国家队成绩的低迷,也直接影响了联赛的受欢迎程度,这些最终在中超的上座率增长、市场运营上,都会有所体现。

足协管理层调整,又对联赛直接形成影响,未来影响会有多大,尚未可知,因为新新政正在路上。

即便是一个成功的职业联赛,也不可能在短期内救治国家队的羸弱。一个被各种非足球利益绑架的联赛,只会让足球整体氛围更加糟糕。

2030世界杯申办

英国和爱尔兰联手申办2030世界杯,并且对获得主办权很有信心。

Insight:

就在11月30日的欧洲杯2020抽签仪式之前,牵头的英格兰足总,将相关可行性方案向欧足联其他成员进行了介绍,得到的反馈比较积极。接下来就会是英国和爱尔兰政府的正式宣布。这个计划,会将众多英格兰、爱尔兰、威尔士和苏格兰的城市,作为主办城市囊括在内。

在南美有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和智利的联合申办,由头是纪念世界杯百年——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办。

从欧足联主席切费林的角度,他当然希望欧洲只有一个申办方,这样可以集合欧足联的力量。英爱联办方,比较担心的,是国际足联改变轮换规则,而让中国参加2030年竞争。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很支持中国参与竞争,但在欧洲压力下,有所退让——有分析认为,因凡蒂诺的声量下降,和中国队申办2030热情不高有关。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