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林书豪和史蒂芬森摔倒真因!地板差距巨大 商业因素扰乱

2019-11-12 17:11 绿茵猫猫
  • T大

要说现在谁是CBA赛场上最大牌的外援,肯定要说是林书豪和史蒂芬森了,林书豪在NBA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的林疯狂时刻和总冠军奖杯令吸引了很多中国粉丝,最为关键的是林书豪华裔球星的身份以及高颜值和流利的中文,使得他在中国的粉丝相当多。史蒂芬森人气高和他的实力是一样的,公认的CBA小外援中史蒂芬森是实力最强的,他上个赛季在湖人也都是关键球员。

两人都已经带领各自的球队打了多场比赛,很快就有不少球迷在比赛中发现林书豪和史蒂芬森在比赛中频频摔倒,尤其是在首秀中林书豪多次摔倒,史蒂芬森在和广东宏远的揭幕战中也是经常倒地,有很多的球迷对于这样的行为是非常不理解的,除了他们作为队内的重要球员被包夹之外,是不是和CBA的地板和NBA的地板不同有关系呢,其实多少还真的有些关联。

在国内是有很多篮球迷不看CBA而看NBA的,原因除了比赛节奏之外,场馆和氛围也是重要的,CBA的球馆给人感觉是很平淡,不像NBA场馆那样火爆,这其中球员们脚下的地板就是很明显的差距。从肉眼上来看NBA的地板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而CBA的地板则是很“朴素”,当然这多少也和灯光有些关系。

同时CBA的地板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此前福建男篮主场的地板就是典型,当镜头给到近景的时候,我们发现地板上的划痕是很多的。这也直接说明了起初这些CBA球馆的地板选择上就不是最好的地板,而且之后的保养也存在着问题,所以会有划痕多的问题。甚至有的场馆地板是一体的,而不是那种可以直接多块拆装的,造成的情况是其他活动的时候人们也直接踩在比赛地板上,造成的情况是地板质量明显下降。

我们在看NBA的时候,赞助商的广告大部分是存在着球场的边缘,比如篮架下面,座椅上和电子广告牌,而CBA的广告有很多是直接贴在球场中央的,当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这样的情况除了不是很美观之外,因为是贴纸类型的东西,而并非是直接刻在地板上的图案,所以对于球馆的地板也是有影响的。

当然CBA的地板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林书豪和史蒂芬森这样高关注度的球星来到CBA赛场之后肯定受到的待遇也是和NBA不同的,所以说他们的频频摔倒原因也是很多的。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