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2负越南!中国男足0-2踢出亚洲鱼腩水准:耻辱过程无一亮点

2019-09-09 08:08 超级替补11
  • T大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男足从原先的亚洲一流沦为亚洲三流甚至更差,2019年中国男足再次刷新了“耻辱”,先是国足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再次输给泰国,然后是国青在3月底以0-1输给越南,彻彻底底被国足名宿范志毅说中,早在2013年国足1-5输给泰国时,范志毅就曾不满国字号队伍的战斗力和意志力,直言这样下去要输越南。

null


null


昨日,希丁克麾下的U22国足也走向了“耻辱之路”,在黄石与越南的热身赛中完败,一场0-2像是输掉了奥运会的希望,让中国男足半年内2负越南继续刷新耻辱,这两次失利输掉的是中国足球的年轻一代,以一场0-2踢出亚洲鱼腩水准,可怕的是这种水准不是偶然突发,而是真实的常规水准。

null


根据U23亚洲杯的分档情况,U22国足已经沦为三档,在U23亚洲杯预选赛阶段踢马来西亚也非常费劲。近期,希丁克率领U22国足在香河以及湖北黄石集训,先后完成了三场热身赛,在香河以1-3输给派上4外援的北京国安,在黄石先以1-1战平朝鲜,然后才在昨日以0-2输给越南,在与朝鲜、越南热身之前,希丁克就曾放话要放低姿态去拼对手,因为朝鲜是U23亚洲杯二档球队,越南则是一档,我们则是三档,认清实力差距,需要拿出更出色表现。

null


另外,由于U23亚洲杯在2020年1月8日开打,希丁克此次热身赛的目的是筛选征战U23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希望通过4个月的时间重点磨合打造即战力最强的队伍,以便拿到U23亚洲杯奖牌从而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从0-2输给越南的比赛来看,希丁克的计划怕是要泡汤了,该场比赛的耻辱过程无一亮点,全队的优点毫无体现,连希丁克最擅长的“跑不死”战术也失灵了。

null


null


在比赛中,U22国足暴露了诸多致命的顽疾,传球失准、有身体却不会对抗、防守密集却不懂盯人和补位、抗压能力低一击即溃以至于让越南轻松以少打多完成碾压,两粒丢球均出现了养生足球的画面,拼劲难以让人信服,养生防守和业余的意识,让坐在教练席的希丁克和孙继海面无表情,这样的表现要想在明年的亚洲杯突围简直是异想天开。

null


通过U22国足的耻辱表现,一方面反映了中国足球青训严重滞后的一面,当下虽然迎来了最好的青训环境,但是过去欠下的“债”仍要至少五年时间来还,一方面反映了国足出征世预赛归化球员的必要性,否则真的也就看不到冲出亚洲的希望,因为90-00这10个年龄段的球员正是2022年世界杯的生力军,而他们恰恰是青训不景气的产物,组成的国字号队伍无一例均是“鱼腩”,归化球员则彻底扭转了这一颓势!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