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战丢三冠良机!上港2-2踢出五大败笔:佩帅2策略自废武功+失控

2019-08-28 07:40 超级替补11
  • T大

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在主场险些翻车,在上半场30分钟内连丢两球,慢热的状态遭到浦和红钻一招惊醒,下半场成功完成救赎连扳两球,最终以2-2战平对手。这一场2-2让上港踢出了五大败笔,分别是颜骏凌的黄油手、傅欢的梦游式防守、石柯的慢半拍回防、胡尔克的疯狂找裁判、阿瑙托维奇的格格不入。

null


前3大败笔让上港丢掉了2球陷入被动,后2大败笔让上港进攻混乱而缺乏效率,导致上港上半场被对手摁着摩擦。从比赛过程来看,上港球员表现不佳起伏不定,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根本原因在于主帅佩雷拉,佩帅在赛前强调了2大策略迎敌,其一是保守的策略,希望在进攻的同时不忘防守,防守的时候紧抓反击,堪称真正的“攻中带守、守中有攻”;其二是冷静的策略,强调球队要控制情绪避免吃牌陷入被动,因为这是两回合的比赛。

null


佩帅2策略最终变成了自废武功+失控,5后卫的保守策略让上海上港的攻守体系彻底踢乱,攻守两端无一例外均畏手畏脚,自废武功丧失战斗力,随即引发的便是对手的一击致命,招招见效,直到下半场,佩雷拉主动纠错推翻了保守的策略,换上吕文君撤下傅欢,随即迎来蜕变,彻底掌控了场上的局面,可惜还是未能取胜。

冷静的策略则被颜骏凌、傅欢、石柯豆腐渣式的防守引爆,让佩莱的策略彻底失控,王燊超因为不满第一个进球认为对手犯规在先,随即向裁判投诉,而胡尔克更是暴露了“长舌”的本性,在比赛中疯狂的找裁判,多次讨要说法未果,最终在一次常规犯规中吃到黄牌,因为此前的比赛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他已经确定累积两黄停赛缺席次回合的比赛。

null


战平浦和红钻之后,上港最近7战仅仅取得1胜5平1负的战绩,一波滑铁卢丢掉了足协杯、中超、亚冠三冠的良机,而引发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当属高层,因为7场仅1胜三线全遇滑铁卢就是在高层作出埃神离队,阿瑙托维奇加盟的操作之后。

阿瑙托维奇加盟之后的作用远不及埃尔克森,这种不及主要体现在适应能力,在过去7场比赛中,阿瑙托维奇与胡尔克、奥斯卡并没有形成一个整体,更像是各自为战,此役战平浦和红钻,表面上是防守同乐大篓子,以及佩雷拉战术失灵,归根结底还是阿瑙托维奇能力没有得到释放。

null


另外,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完成1V4单骑救主造点的奥斯卡斩获全场比赛的最佳,胡尔克虽然打进2粒点球,但是其吃到黄牌的举动遭到批评。奥斯卡在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先是对次回合表达了必胜的信念,随即暴露自己想念武磊的心态,直言武磊是中国最好的前锋。种种迹象表明,上海上港次回合的胜负手仍是阿瑙托维奇,若他的状态没有激活,上港三外援作战取胜会非常艰难!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