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几件事情,可以让陈戌源获得各界一致认可

2019-08-26 10:46 足球报陈永
  • T大

足代会已经开完了,陈戌源也正式开始以足协主席的身份工作了,中国足球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必须要说的是,本次足代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原因就是,陈戌源将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专职”足协主席,而在此前,不管是袁伟民还是蔡振华,他们身上都有体育总局局长或者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并不是专职的足协主席。

所以,陈戌源名正言顺,名副其实。

其实,有关陈戌源的执政理念,我们通过采访和足代会的很多细节都可以感受到,至于他能否带给中国足球真正的发展,则需要继续观望,记者在这里想说的是,在短期内,有几件事情是陈戌源需要面对的,如果能够做好,可以让他在足球圈内获得一致的认可。

首先,取消内援调节费。

这个内援调节费可能是中国足协所有出台政策中,唯一一个有害无利的政策,首先,2000万的内援调节费逼迫俱乐部造假,以至于现在漫天都是国内球员2000万元转会费,这已经是公开的、集体性的造假行为了,如果这种现象不解决,中国足协的诚信将始终受到质疑。

更重要的是,2000万元的内援调节费,严重损害青训,比如一名球员,市场价1亿,青训机构可以获得500万的联合机制补偿,但因为造假变成了2000万元转会费,青训机构只能获得100万的联合机制补偿,青训机构的利益受到严重损害。

如果说外援调节费还受到外汇政策影响的话,那么,内援调节费的出台,实在是毫无意义的。

在陈戌源的主持下,U23政策进行了调整,获得了各界一致好评,既然如此,废除内援调节费,完全可以行得通,如果陈戌源做到了,那么他必然会获得足球圈的一致拥护。

其次,裁判、纪律处罚的一致性。

联赛是最受关注的,中国足球的很多争议也都围绕裁判展开,目前争议最多的便是裁判问题,以及纪律处罚的不一致,为此引发了球迷一轮又一轮的吐槽。

如果能够在这个问题上做到一碗水端平,那么陈戌源便有望获得球迷的支持,当然,上港注定是受到各界关注的,这也是一个焦点问题。

再次,纪检监察。

这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10年前的反赌扫黑让中国足球回归健康,但10年之后,很多问题再次显现,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有关方面并没有采取更多的监管措施。

纪检监察不仅仅是反赌扫黑,还包括打击俱乐部造假行为等等,陈戌源上任之后,如果在这个方面有更多的动作,无疑将增强足球投资者和球迷的信心。

当然,这个问题和取消内援调节费不一样,需要慎重,也需要实证,但只要中国足协愿意去努力,相信终归会有更好的监管的。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