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不会大量出现艾克森等归化球员 此乃中国足球之幸

2019-08-23 13:42 轻功水上飘
  • T大

日前,埃尔克森正式加入中国籍,并更名为艾克森。他已经进入了国足的大名单,即将代表国足出征世界杯预选赛。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中国足球首次出现了纯碎的归化球员。

根据足协相关规定,艾克森虽然已经拿到了中国国籍,但本赛季只能继续以外援的身份在中超效力。但是,下个赛季,艾克森的身份将变成一个中国球员。

除了艾克森,阿洛伊西奥、“小摩托”费尔南多、布朗宁以及阿兰未来都有可能成为中国球员。许家印之前制定的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梦想,有望以这种神奇的方式实现。

可以预见,下个赛季的恒大实力将十分恐怖。众多老中青国脚,加上这批归化球员,辅以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等外援,基本可以提前宣布明年中超冠军的悬念已经不存在了。等这批归化球员获得亚冠资格,恒大再次捧起亚冠奖杯也并不遥远。甚至在世俱杯的舞台上,恒大也有可能给国人制造更多的惊喜。

球迷们不禁会问,归化这个口子一开,大量像艾克森一样的归化球员是否会蜂拥而至呢?

其他俱乐部一定会艳羡恒大。但是,并不是所有俱乐部都有实力完成归化。媒体披露,艾克森和“小摩托”都是以恒大球员的身份完成的归化。他们也可以分别以上港球员和重庆球员的身份进行归化,但最终未能成形。

一方面,只有恒大有实力为这些球员开出天价薪水,以规劝他们完成归化;另一方面,恒大是足协指定的试点俱乐部,并不是财大气粗就可以完成归化的。

8月22日,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陈戌源顺利当选新一届足协主席。接受采访时,他也谈到了归化球员问题,他表示将会严格控制归化球员的数量,不会大规模引进。

球迷们曾担忧,未来国足是否场上11人都是归化球员。陈戌源给球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中国足球的问题最终还是需要中国人来解决。

那些希望通过大量归化外援走捷径的俱乐部,可以放弃幻想了。你并不是广州恒大,没有权利搞特殊,还是踏踏实实搞青训更为靠谱。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