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国足25人名单下周公布,或暂不征召武磊

2019-08-16 12:36 肆客足球
  • T大

北京时间8月16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国家队教练组已经从40强赛初选注册名单的62名球员中遴选出35人的再选名单,最终将从中选定25人参加与马尔代夫队的客场比赛。武磊会否在本期集训中回国驰援,还有待主帅里皮最后敲定。

据了解,跻身国足广州集训35人名单的球员绝大多数都是入选过国家队,并代表球队参加过“硬仗”的球员。比如老队长郑智、中场蒿俊闵、吴曦、后防线的张琳芃、门将颜骏凌等。而已经跻身62人大名单的入籍球员埃尔克森不出意外,也将携手中赫国安入籍球员李可一同进入25人名单。

进入35人名单的也有一定数目的新人。比如泰达出场率最高的后卫杨帆、刚刚在中超第22轮单挑3人,将世界杯轰入恒大队球门的斯威球员冯劲的名字都名列其中。他们也都存在跻身25人名单的可能性。

出于对球队备战利益维护,中国足协直到下周才会正式公布25人名单结果。而由于入籍球员埃尔克森入列,国脚武磊会否在本期集训中回国驰援,还有待主帅里皮最后敲定。

目前武磊需要在俱乐部队新帅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随着埃尔克森入选国足几成定局,武磊要不要回国参加40强赛首战,也的确需要教练组与足协慎重考虑。毕竟马尔代夫队从综合实力来说还远不及中国队,或许国足更需要武磊投身更重要的比赛中。

按计划,里皮将于本月23日抵达北京,随后前往香河基地带队。而25人名单在他登上返回中国的航班前就将敲定。

考虑到上港、恒大的国脚还要于本月27、28日参加亚冠比赛,本期集训分成两段进行。前一段于8月25日至30日在香河基地举行,期间球队还将与缅甸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恒大和上港的国脚则将于9月2日直接在广州与球队汇合,开启第二阶段备战。

由于上港、恒大国脚缺席,教练组在第一阶段征调的国脚至多20人左右。因此参加香河阶段集训的少数球员有可能不会继续参加广州集训,其入队的现实意义既是展示自身实力,也是配合国足进行热身。

按计划,里皮将于本月23日抵达北京,随后前往香河基地带队。而25人名单在他登上返回中国的航班前就将敲定。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