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闪电斩获欧战首球需感谢一人,单场3次喂饼,他才是最佳拍档

2019-08-16 06:27 国际足球秘闻号
  • T大

今晨,欧联杯资格赛第3轮次回合的赛事继续进行,在西班牙地中海美丽的港口城市巴塞罗那,西班牙人队迎来了首回合他们大胜的瑞士超级联赛球队卢塞恩。由于首回合3球大胜优势在握,因此武磊等球员在本场比赛被调整进首发阵容。锋线上,上赛季B队前锋坎普萨诺和武磊组成搭档,二人均是赛季首次首发出场。

UC截图20190816054006.png


UC截图20190816060900.png


不过和武磊率先擦除火花的并不是前锋坎普萨诺,而是球队担任左边前卫的阿根廷人马蒂亚斯-巴尔加斯。这场比赛开始后武磊球风极顺,西班牙人队整体也进入状态较快,几乎是第一次进攻就宣告得手。

null


null


巴尔加斯左路突破后将皮球传至门前,武磊高速插上头球破门。此时,距离比赛开始仅仅只有149秒,这记进球意义十足,除了帮助西班牙人队主场领先之外,还是西班牙人队在欧洲赛事最快进球,同时也是武磊个人第一粒欧战进球。此外,第4层意义是,武磊成为王楚、孙继海之后,第三位在欧联杯资格赛进球的中国球员,也让中国球员时隔2229天再度取得进球!

null


null


武磊闪电般进球为球队立功,但要冷静的看出,武磊积极跑位的能力以及一位队友超强的喂饼能力。本场比赛,新援阿根廷人巴尔加斯和武磊擦除火花,成为武磊破门的最佳拍档。身高比武磊还矮一些的巴尔加斯,拥有极强的启动加速和精准的传球能力,和武磊一样都属于技巧派球员,二人球路系一派,配合起来也极其顺畅。巴尔加斯为武磊助攻第一球后并没有停歇。

null


null


下半场,巴尔加斯继续为武磊输送炮弹,接连两次送出精妙助攻,一次是门前底线突破后回传,武磊补射空门得手,只是巴尔加斯传球前皮球已经出界才被判无效。另一次是西班牙人高速反击过程中他为武磊在身后送出直塞球,已经启动的武磊在禁区内直接形成单刀射门,可惜被对方门将封堵。虽然下半场武磊1次进球无效,1次单刀不进,但是他与巴尔加斯之间的配合效率奇高,巴尔加斯传球准确,而武磊跑动到位,这一点主帅加耶戈应该会看在眼里。最终西班牙人3-0大胜,总比分6-0晋级到最后一轮资格赛。

上赛季队内头号射手伊格莱西亚斯被卖掉后,根据媒体猜测资格赛连续进球的法昆多-费雷拉将成为绝对主力前锋。不过本场比赛武磊与巴尔加斯之间擦出的火花,也让武磊有望成为另一个锋线主力。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