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武磊一战刷新3大纪录,两个细节或影响他西甲首发

2019-08-16 07:02 英俊的德罗巴
  • T大

null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欧联杯资格赛第3轮次回合,西班牙人主场3-0完胜卢塞恩,以两回合总比分6-0顺利晋级。本场比赛武磊首次在欧战中首发出场,并且打入了他职业生涯的欧战首球,一战刷新了3项队史或他个人的新纪录。不过西甲联赛本周末就要打响,比赛中的两个细节,或影响到他在西甲的首发位置。

null


新赛季,西班牙人经历了换帅,武磊在前面的几场欧联杯资格赛中,都是替补出场,没能取得进球。由于伊格莱西亚斯离队,本场比赛,武磊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比赛刚刚开始149秒,武磊就头球破门,帮助西班牙人取得领先,随后,坎布萨诺梅开二度,西班牙人3-0大胜,以总比分6-0进入资格赛第4轮,对手是乌克兰球队索尔亚。

null


这场比赛,是武磊职业生涯首次在欧战中首发。上赛季中途加盟西班牙人之后,虽然他迅速在球队站稳了脚跟,并且连续多场获得首发机会,不过由于间歇期西班牙人经历了换帅,球队的打法与上赛季有了很大的变化,再加上受到手术的影响,武磊的身体条件也没有恢复到最佳。因此前面的3场欧联杯资格赛,武磊都是替补出场。本场比赛,武磊终于获得了首发的机会。

null


首发出场的武磊抓住了机会,比赛刚刚开始,他就接队友传中,近距离头球完成破门,这是他职业生涯取得的首粒欧战进球。同时这也是时隔2229天之后,再次有中国男足球员在欧战赛场进球,上一次在欧战进球的中国男足球员是王楚,同样是在欧联杯资格赛,而首次在欧战进球的中国男足球员是孙继海,2003/04赛季他效力曼城期间曾经在欧联杯资格赛完成破门。

null


武磊开场149秒破门,这是西班牙人队史在欧战中的最快进球。虽然前几场都是替补,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武磊的心态和状态,比赛刚刚开始2分多钟,他就接到队友的传中,用一粒头球打破了场上僵局,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这么快就取得进球,说明武磊非常专注,进入状态比较快。

null


不过,首发出场并打入一球,并不意味着本周末开打的西甲联赛,武磊就能坐稳主力位置,比赛中的两个细节,或影响到他在西甲赛场首发。首先,除了开场阶段取得的进球,武磊在比赛中还曾经获得过一次单刀机会,可惜他没有把握住。

null


而且,在球队锁定胜局之后,主帅加耶戈将达德尔、巴尔加斯和坎布萨诺换下,而武磊却留在场上打满了全场。西班牙人3天后就要迎来新赛季西甲联赛的首战,主教练连续将三大主力换下场休息,为3天后的西甲首战蓄力,却让武磊留在了场上打满90分钟,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