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三重天!恒大7“强援”将齐聚广州,4人战下一场世预赛已达标

2019-12-05 18:00 超级替补
  • T大

归化,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具有全新的历史意义,足协开放归化的权限一方面意味着中超青训短时间会面临较大困境,一线队阵容逐渐步入“老龄化”,不止恒大出现了阵容青黄不接,上海上港也开始逐渐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一方面也意味着国足冲刺世界杯真的很难再依赖本土球员,里皮长达3年的执教都未能改变国足亚洲二流乃至三流的水平,足以证明国足这么多年无法冲上世界杯是本土球员人才困乏,目前仅有一名留洋球员武磊拿得出手。

2019年初,当足协决定开启归化权限时,还面临这一个问题,那就是资金的问题,由于短时间归化一定人数的外援需要不少的资金,而且归化球员的薪酬比外援还要高,使得中超上下只有土豪球队有能力操作归化球员,目前只有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敢于大胆尝试,其中恒大一波操作用了一个赛季两个转会窗口敲定了7大归化“强援”。

恒大做出这样大刀阔斧的举动,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是从大局来分析,恒大的操作也是一个“冤大头”的行为,据悉艾克森入籍后拿到了1000万欧元年薪,与第一次加盟恒大时的薪酬相比相差甚远,足以证明恒大付出之大,而且操作一批归化之后不一定都能进入自家俱乐部代表球队出战一线队,所以说,许家印“为国养士”的口号并不是喊喊,他是真的在全力支持足协开放的归化政策。

而足协之所以支持恒大这么做显然也是抱着双赢的局面去的,主要是为了国足能有更强的实力冲刺世界杯。现在,2019年即将结束,中超新赛季政策也很快就要出炉,目前草拟的政策是每支俱乐部只能注册两名归化,每场比赛可出战1人,华裔归化则暂不受限制。

这样一来,恒大新赛季能使用的归化最多只有4人,分别是2名外援归化+2名华裔归化,而且目前恒大7大归化出现了三重天的局面,归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冬窗,恒大7大归化强援将齐聚广州,不过很快他们又将在新赛季开始前被打散,不代表恒大出征赛季的归化将再次被外租。

恒大归化的三重天主要体现在“为国出战”的层面上,其中只有艾克森、洛国富、阿兰、高拉特4人可出战下一场世预赛即2020年3月26日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7轮比赛,只有他们四人达到出战标准,费尔南多则要等到夏窗才具备为国出战的资格,最令人担心的是蒋光太和罗伯托·萧,根据记者白国华的最新消息,蒋光太最快要在2020年初才能知晓能否达到为国出战的标准,他目前的情况是与罗伯托·萧一样,两人都因为此前代表过原先国家队出征过国际大赛,按照规则是不能再为中国男足国家队比赛的,不过相关律师团队和足协均在努力为二人争取比赛资格,不出意外,2020年初FIFA将给出最终结论。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