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再现球员顶撞主帅事件!中国大鸟情绪失控,和主教练发生争吵

2019-11-14 15:50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5轮,深圳男篮主场迎战北京首钢,比赛跌宕起伏,最后2分钟战平的情况下,深圳队连取5分,最终以109-104击败北京首钢,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之前,深圳男篮四战全败,而北京首钢则是4战全胜,因为两队上赛季的恩恩怨怨,让这场比赛变的格外紧张,谁都不希望输给对手。上赛季北京首钢和深圳的常规赛,北京首钢投诉深圳队“私会”当场竞赛巡视员违反联赛规定,而且在没有掌握证据的情况下,就在媒体群发布消息导致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

经过CBA公司的详细调查,认定深圳队没有违规,北京队的做法也被认为是“泼脏水”。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两队再次相遇,深圳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场以总比分3-2淘汰北京首钢,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支完成如此逆袭的球队。而在新赛季的比赛前,深圳为北京队提供的大巴太小,导致球员和行李只能挤在一起,尽管深圳队为此道歉、更换大巴,但这仍然无法阻挡这一插曲的发酵,被有些球迷质疑是深圳的盘外招,所以这场比赛,两队憋足了劲儿,从一开场就火药为十足。

林书豪被踩到手、李慕豪和方硕膝盖对撞、卢艺文突破上篮失去重心腰部着地一度退出比赛、刘晓宇眉骨撞出血、首钢大外援汉密尔顿不满裁判判罚朝裁判拍地板,被吹技术犯规、方硕不满判罚找到裁判连连抱怨,结果被驱逐离场,以上的种种都可以看出这场比赛打的有多么激烈,不论深圳还是北京首钢都不想输这场比赛,而比赛中更是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深圳队内线沈梓捷与主教练王建军发生争吵,随后愤怒地返回了更衣室。

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多钟时,北京首钢领先10分,沈梓捷被换下场,情绪激动的和主帅王建军争吵,他认为队友杨林祎的防守出了问题,王建军教练多次试图安抚他的情绪,但沈梓捷已经失控,骂骂咧咧站起身来,被助教拉回了更衣室,一路走还一路回头骂,显得非常生气。就在沈梓捷下场的这一段时间,北京进攻突然断电,深圳则是打出气势,打出一波19-0的进攻高潮,以90-80领先进入末节。沈梓捷也在更衣室接受采访进行了解释:“因为当时是咬分阶段,我们自己防守上出了一些问题,大家都比较急,所以就没控制住。但这也顺带的带动了全队的气势,我重新回到比赛时,发现比分打平了。”

球迷们对于这样的解释并不买账,认为他进过一次国家队太飘了,球技没进步,脾气倒是大了不少。沈梓捷做的确实不对,就因为对球队的防守不满意,就破口大骂队友,和主教练发生争执,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识,上赛季八一队内线许钟豪和主教练王治郅顶嘴,不也是这个样子?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建军教练谈到了沈梓捷:“他已经和大家进行了道歉。这么大压力下大家都想赢球,下来以后沈梓捷也跟队员们道歉了。在困难下年轻人会有过激的行为,这也是允许的,他的出发点也是为了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胜利。我们指正教育好就是最重要的。”

这场比赛,沈梓捷出战23分钟,投篮7中4,得到了10分7个篮板3失误,他没有对自己失去理智的行为有深刻的认识,还说自己的行为带动了全队的气势,虽然是句玩笑话,但是对于自己犯下的错不以为然。相信他能在教练组的批评下彻底悔过,队友并不是因为你的几句气话、甚至口吐莲花才打出了气势,作为球队的内线双塔,更应该在球队落后的时刻勇于站出来承担责任,如果不是贺希宁和穆罕默德的超高发挥外,深圳现在已经是5连败了,球迷不会因为你太想赢了就去和队友、主教练争吵,而理解你的情绪失控。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