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周琦是“波兰人”?中国篮球进步需要批评声,但不要键盘侠

2019-11-12 10:51 小诸葛安切洛蒂
  • T大

对阵福建一役,周琦上场32分钟,砍下了35分和9个篮板的数据。在大外援斯托克斯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周琦在攻防两端撑起了新疆队的内线,他13投11中的两分球命中率,也展现了出色的进攻效率。

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的事实是,35分的得分,已经创下了周琦CBA职业生涯得分的新高。前些年在新疆队效力时,周琦的身边有亚当斯和布拉切,他俩才是新疆队最重要的进攻点,周琦更多时候的角色,更像是内线的蓝领。经过NBA的洗礼,归来之后的周琦已经成为新疆队内线最稳定的攻击点,同时也是绝对的防守核心与屏障。

经历世界杯的噩梦之后,周琦能有第一周出色的表现,难能可贵。但在这条消息后面,我们看到的评论都是什么呢?你可能会说,不要理网上那些键盘侠,他们只代表了一小部分人。如果只是代表一小部分人,大家可能会视而不见,哪里还没有喷子呢?但事实并非如此。

从留言的字数、认真程度,就可以看出来,给周琦贴标签、对世界杯失利念念不忘的球迷大有人在,这个“波兰人”的标签贴在周琦身上,撕不下去了。不得不说,中国男篮在家门口错失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令人痛惜,周琦、郭艾伦的表现也的确不好;可是现在的情况是站出来指手画脚的人多得是,可是拿出实际解决办法的人却寥寥无几,中国男篮不需要这些喷子球迷,而是需要真心希望中国篮球好,愿意为中国篮球做贡献的人。

这个世界有太多条毒舌,在侵蚀着单纯只爱篮球的心。你一个人,不能跟几万人争论,只有埋头打球,哪怕脚崴了,胳膊掰了,膝盖疼了。这个世界有太多貌似爱国的人,绑架了篮球,将自己的无知凌驾于他人之上。

其实天下何人无人骂,天下何人无人骂,说输球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发几句牢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可是一直揪着这件事不放就证明这个人的心胸是多么狭隘;将心比心地说,总是谩骂郭艾伦、周琦的球迷在23、24岁的时候取得的成就难道就比他们两个的多?假如没有,为什么不心平气和去想一想如何才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如何才是对中国篮球最大地帮助。中国篮球地进步是需要一些批评的声音,但是绝不需要键盘侠毫无底线地辱骂。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