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王哲林砍33分9板难阻福建输球,是时候让小霸王上场了

2019-11-07 22:35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比赛打响,福建男篮主场对阵青岛男篮。经过双方四节比拼,青岛125-119击败福建,送给对手三连败。福建男篮这是怎么了?三连败怎么会发生在他们的身上,要知道福建这三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并不强,首场比赛90-93不敌广厦,第二战107-115输给山西,今天又输给青岛,很难想到上赛季还是常规赛第7的球队会沦落的如此的地步,福建男篮是时候该做出改变了。

今年夏天,福建男篮阵容有些变动,国产“水花兄弟”解散,赵泰隆休赛期加盟青岛男篮,田桂森租借到期回归山西,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后卫线雪上加霜,现在福建男篮外线只能仰仗陈林坚一人。外援方面,福建签下三名外援,泰劳森、格林和斯塔德迈尔,在开局阶段首先使用泰劳森和格林的外援组合,能让他们有打双小外援的想法,完全仰仗上赛季常规赛MVP得主王哲林,王哲林上赛季无论得分还是篮板球均排在本土球员首位。

经过夏天世界杯的历练后,王哲林又有了不小的进步,常规赛前三场比赛分别得到16分17个篮板,19分11个篮板,今天对阵青岛更是狂砍33分9个篮板,一场比一场表现的好,但是依然不能阻止福建男篮的连败,很简单,他身边的帮手实在太少,因为本土后卫线是软肋,所以福建使用双小外援来弥补这一弱点,但是这也导致护框问题出现问题,王哲林一对一没有问题,但是架不住对手有本土内线和大外援。

现在的情况是福建在篮板球方面不占优势,埃里克-格林也算不上优秀,再加上赵泰隆的离开,福建在攻防两端都比上赛季有了不小的下降。不知道主教练朱世龙的耐心还有多久,因为在休赛期他们就有打双小外援的想法,可联赛进行到现在,至少从目前来看他们的想法运用到实践后效果不好。“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是球队的第三外援,尽管小斯今年已经37岁了,但是在护框能力方面还是有优势的,福建是时候该启用小斯了。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