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裁判报告出炉:新疆胜浙江存误判,周琦罚球违例未吹

2019-11-07 21:36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激战正酣,C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的第一份裁判报告,这次公布的比赛分别是同曦和江苏男篮,新疆男篮和浙江男篮的比赛。在姚明上任篮协主席后,姚明就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推出裁判报告,其实从2017-18赛季就已经开始实行,只不过当时是在重要比赛,或者有重大争议的判罚后,CBA公司才会组织专业的专家团队,对比赛最后两分钟的判罚进行认真的分析。

而新赛季只进行了两场比赛,也没有什么重大争议,CBA公司就发布了两场比赛的裁判报告,看得出来,这一举措新赛季或将常态化。有些球迷质疑裁判报告有些事后诸葛亮的意思,其实最后两分钟的报告中,除了纠错,还会肯定正确的判罚,这对于CBA推行裁判职业化也有帮助,那些错判或漏判的裁判,按照联赛规定会受到处罚,不过裁判的处罚结果不会对外公布,而是属于内部惩戒。

而CBA此举也赢得了更多的肯定,最起码开始直视自己的问题,勇于改进,这也是CBA逐渐开始裁判职业化直面问题的一种方式。新赛季的裁判报告显示,江苏德比的最后两分钟没有任何问题,而在新疆男篮与浙江男篮的比赛中出现了5次错判或漏判,3次来自于新疆,2次来自于浙江。新疆男篮在常规赛第二轮经过双加时战胜浙江男篮,在第一个加时赛还有1分50秒的时候,阿不都沙拉木对浙江男篮的鞠鹏有一个进攻掩护犯规,当时裁判并没有吹罚。

第二次是在第一个加时赛最后50.6秒,周琦第二次罚球后,在球没有碰筐前就提前进线抢篮板,裁判也没有吹。第三次出现在第二个加时赛最后1分59秒,浙江暂停后张大宇坐在广告显示屏上,但根据CBA规定,比赛期间,任何人员都不可以坐在广告显示屏上。第四次出现在第二个加时赛最后1分06秒,浙江外援兰兹博格突破时造成周琦阻挡犯规,但裁判没有吹罚。第五次出现在第二个加时赛最后58.9秒,新疆队外援费尔德突破时被兰兹博格阻挡犯规,但裁判也没有判罚。

两支球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球迷们对于裁判的判罚也没有多大的异议,而CBA公司依旧发布了裁判报告,看得出来我们的联赛在进步。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