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真的是CBA总冠军归属的X因素?

2019-10-31 11:37 轻功水上飘
  • T大

作为NBA新科总冠军成员,林书豪的新一站选择了CBA。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之前接受采访时,林书豪证实他在职业生涯尾声阶段打一个赛季的CBA。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到来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林书豪在NBA找工作的难度在加大。不过,如果他坚持一下未必找不到一份老将最低保障合同。去欧洲也可以成为另一个选项。但无论是继续留守NBA,还是前往欧洲打球,都不如来CBA更有前景。

他在CBA可以拿到一个大合同,中国市场更是一个决定性因素。今天夏天,他签约了新的赞助商,频频亮相篮球综艺节目。这些诱惑都是其他市场无法比拟的。

加盟CBA,林书豪最终选择了北京首钢。从私交来说,他与深圳新世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北京显然是一个更大的市场。

除了北京的首都地缘优势,首钢也是一个具有夺冠潜力的球队。过去几个赛季,首钢成绩并没有那么理想,但是球队的骨架仍然在。翟晓川、朱彦西、方硕、王骁辉等人都是四年三冠王朝时期的主力成员。

王朝时期,首钢队的核心是马布里、孙悦、李根等人。但几年过去了,翟晓川等人步入职业生涯黄金期,他们不缺少总决赛经验,现在又重燃了对于荣誉的渴望。

这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以及总冠军底蕴的球队。林书豪甫一加盟球队,马上就成为了球队的领袖。林书豪重演马布里在首钢写下的传奇也并非没有可能。

当然,现在CBA联盟竞争变得更加激烈。相比上个赛季,辽宁和新疆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补强。周琦的回归,以及史蒂芬森的加盟让这两支球队具备了叫板广东宏远的资本。卫冕冠军阵容稳定,易建联仍旧是国内球员的大杀器。

CBA新赛季的格局仍将是三强争霸。首钢与这三强比起来板凳厚度上存在短板。但雅尼斯丰富的战术体系,以及林书豪的驰援,还是拉近了首钢与三大豪门之间的差距。真正等到季后赛拼刺刀的时候,善于打硬仗的首钢队没准能够给球迷带来惊喜。

但是,林书豪并非没有短板。他的三分能力始终为外界诟病。在CBA这个联盟,很多时候就是靠小外援凭借个人能力杀死比赛。

除了三分,林书豪最致命的问题在于伤病隐患。他与罗斯风格相近,都青睐于凭借速度突破上篮。年轻时候,他们可以在内线肆无忌惮地穿越对手的长人丛林。但这一风格特点导致极容易出现伤病。过去几个赛季,林书豪都是伤伤停停。

在CBA,如果他能够保持健康,提高一下三分命中率,凭借他出色的个人技术、超高的情商,完全可以以领袖之姿率领首钢重回夺冠之列。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