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球队实力榜:疆粤辽稳居前三,北京首钢强势杀进前四

2019-10-30 15:23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11月1日,CBA新赛季就将打开大幕,各支球队目前已经完成阵容的搭建,今天上午,CBA公布了新赛季的外援名单,这也就意味着各支球队将以目前的阵容征战CBA联赛的开局阶段。在这个夏天,CBA的转会市场并不平静,相继力邀强援加盟,各队早已枕戈待旦,静待大幕拉开,接下来对各支球队新赛季的实力做一个盘点。

NO.1:广东

广东男篮上赛季夺得队史第9座总冠军奖杯,成为C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新赛季他们的目标就是卫冕,不过对于“九冠王”来讲,伤病是他们面临的第一大难题。广东新赛季基本保留了夺冠阵容,孟铎和、刁成灏、徐铭智、纪祥的离队影响不大,不过周鹏在世界杯集训期间受了伤,脚部伤势还未痊愈,何时回归还是未知数。此外,易建联在世界杯期间一直是带伤作战,脚部肿胀,预计他新赛季的出场时间会进一步下降,这对于使用双小外援的广东来讲,护框方面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当然,论整体实力和战术素养,广东依然是新赛季冲击总冠军的最大热门球队。

NO.2:新疆

新疆男篮上赛季总决赛被广东男篮4-0横扫,很大原因在于羸弱的后卫线,费尔德身高只有1米75,本土球员无论曾令旭、王子瑞都难担重任。今年夏天,他们签下前勇士冠军后卫克拉克、并且续约斯托克斯,不过因为克拉克手部伤势未愈,所以新疆又签下费尔德。本土球员方面,西热力江从广州归来,极大的补充了新疆男篮外线实力,而“大魔王”周琦的回归更是让新疆拥有广东和辽宁所不具备的内线优势,此外,新疆还一口气上调了包括天才高中生齐麟在内的7名青年队球员,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李根、孙桐林等球员离队的空缺,至少目前来看,新疆和广东实力相当,不至于落得被横扫的境遇。

NO.3:辽宁

辽宁男篮今年夏天动静也不小,续约巴斯,签下砍分高手史蒂芬森,师弟的个人能力肯定比哈德森强,只要头脑不发热,和队友发生化学反应,他将是后卫线的无解大杀器。但是在本土球员方面,辽宁放走了钟诚和卫猛,现在韩德君连个替补也没了,只能靠刚刚上调的几名年轻内线,更糟糕的是,韩德君上赛季常规赛末段伤到了手腕,到现在还没有彻底恢复,而大外援巴斯身高只有2米03,因此辽宁的禁区将会是各路豪强突破的重点。好在辽宁后卫线豪华,只要大韩赛季中途恢复,他们依然可以与疆粤两队叫板。

NO.4:北京首钢

过去两个赛季,北京首钢均被挡在季后赛八强之外,今年夏天,他们有了不小的补强,续约了汉密尔顿的同时,还签下了尼日利亚国手尤度,林书豪的加入更是让中国篮坛为之震动。北京首钢之前的小外援艾伦-杰克逊传球能力不俗,但是进攻能力不是顶级,林书豪的加入将改善首钢的进攻。

NO.5:深圳

深圳男篮是上赛季常规赛的四强球队,今年夏天他们在阵容上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尤其是本土球员,没有太大的补充。两名外援倒是全部更换,皮埃尔-杰克逊和沙巴兹-穆罕默德都是砍分高手,深圳新赛季将延用双小外援组合,进攻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就像队长顾全说的那样,新赛季要争取打进决赛,深圳也不是没有这样的可能,本土球员非常出色,但是缺少一名一锤定音的球员,和疆粤辽稍微有些差距。

NO.6:上海

上海今年休赛期更换了投资方,5000亿金主久事集团入驻,“大鲨鱼”有了阔绰的资本,引进两名前NBA球员农纳利和莫泰尤纳斯,内援方面李根、张春军、鞠明欣和邓群飞来投,上海已经将目标指向了总冠军,但是因为张兆旭在体测中受伤,预计将休息两个月左右时间,农纳利在此前的热身赛和季前赛上发挥一般,上海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还是未知数。

NO.7:广厦

广厦上赛季常规赛拿到第6名,新赛季也不会有什么好转,林志杰的离队让广厦少了外线绝对的领袖,而在外援方面,签下艾伦-杰克逊、杰伦-雷诺兹,相比于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他们俩基本保持相同水准,可能会稍微好一些,但是对于球队整体帮助不会太大。广厦老板楼明新赛季喊出“保四争二”的口号,这一点很难实现。

NO.8:山东

山东新赛季储备了三名外援,以赛亚-卡南、梅斯和哈德森,但是每场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综合来看,无论进行如何的搭配,效果都不会比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组合强到哪儿去。本土球员方面,张春军去了上海,“小李飞刀”李敬宇回来了,给山东内线带了不小的帮助,不过现在山东虽然看起来阵容比较平均,但是缺少一名像丁彦雨航这样的本土顶级球星。

NO.9:福建

福建今年同样储备了三名外援,埃里克-格林、劳森和斯塔达迈尔,至少从目前来看,不论埃里克-格林还是劳森都要强过上赛季的杰特,但青岛休赛期转出了赵泰隆和田桂森,使得他们原本就不富裕的后场变得弱不禁风,新赛季的担子就要落在陈林坚一人身上,好在有王哲林坐镇,和上赛季相仿,有很大的可能冲到常规赛前八名的位置。

NO.10:青岛

青岛也储备了三外援,亚当斯、伯顿、达卡里-约翰逊,亚当斯和伯顿是砍分高手,达卡里-约翰逊身高臂长,他的护框能力在上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休赛期,赵泰隆和赵大鹏两名前国手来投,这两名球员在季前赛和热身赛中表现不错,新赛季的青岛男篮打进季后赛问题不大。

NO.11:北控

北控可谓是今年休赛期最引人关注的球队之一,马布里成为主教练,因为上赛季排名联赛垫底,新赛季拥有三外援资格,他们签下了凯尔-弗格、杰森-汤普森、桑尼,而在内援引进上,孙悦、孙桐林、宗赞、高尚、王子瑞,以及今年的“状元秀”王少杰,将会极大加强北控男篮的阵容厚度,总之,北控将会是季后赛资格的强有力竞争者。

NO.12:浙江

浙江续约了马库斯-邓蒙,签下希尔文-兰德斯伯格,内援方面变动不大,邓蒙和兰德斯伯格组成了双小外阵容,并在季前赛上展现出了凶猛的火力,而且浙江男篮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非常有拼劲儿、有血性。

NO.13:江苏

江苏近几个赛季一直进步不大,在今年的CBA季前赛中,没有体现出任何的竞争能力。江苏休赛期签下了安东尼奥-布莱克尼,续约了大外援拉杜利察,整体实力有所补强,但是变化不大,优势是内线悍将李原宇去了四川,而球队主力中锋吴冠希正在遭受伤病困扰,新赛季江苏不容乐观。

NO.14:吉林

吉林是上赛季CBA“巨人杀手”,常规赛排名前6的球队他们都赢过,最终成功打进季后赛,可今年夏天,大外援兰佩转投四川,吉林只能签下霍尔曼,霍尔曼此前因为伤病已经缺席了一个多赛季的比赛,他能打出什么水准还是未知数。另外,钟诚租借到期回归吉林,新赛季“巨人杀手”依然将向季后赛发起冲击,但是和上赛季相比,他们在作风上没有上赛季“东北虎”的那股子精神劲儿。

NO.15:山西

山西今年休赛期动作不小,郭晓鹏、卫猛、张涵钧加盟,田桂森租借到期回归,但都是一些角色球员,山西缺一名优秀本土球员。外援方面签下富兰克林和马尔科姆-托马斯,富兰克林是三双王,能力毋庸置疑,但是托马斯很一般,上赛季山西排名常规赛第14名,新赛季几乎变化不大。

NO.16:同曦

新赛季同曦拥有使用三外援的资格,因为亚布塞莱受伤,目前同曦还储备了约瑟夫-杨、亚哈查利、哈达迪三名外援,要知道亚洲外援不受出场时间限制,所以亚哈查利相当于一名国手,但同曦男篮的本土球员整体实力一般,要想杀进季后赛恐怕有些难度。

NO.17:广州

广州是休赛期唯一一支实力不增反减的球队,西热力江回归新疆、本土头号球星鞠明欣加盟了上海,他们新赛季要想闯进季后赛有些困难。

NO.18:八一

八一新赛季依然不会使用外援,但是邹雨宸出现在新赛季的名单中,他有望在赛季中途复出,再加上郭昊文的成长,八一队有望比上赛季多赢几场球。

NO.19:四川

四川男篮上赛季取得11胜35负的成绩,和同曦、八一并列倒数第二,休赛期黄荣奇和江苏的李原宇互换了东家,外援方面签下了兰佩、贝勒斯、福特森、罗宾逊,兰佩和贝勒斯因为一些原因赛季开局阶段将不会出场,福特森和罗宾逊搭档出场,避免垫底是他们新赛季的目标。

NO.20:天津

天津休赛期更换了外教团队,另外两名实力不俗的外援加盟,马尔科-托德罗维奇和查森-兰德尔加盟,本土球员方面基本上没有变动,于刚转会至四川,新赛季天津想要有所作为,还得多在原有阵容上进行挖掘。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