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阵容彻底翻篇!恒大3老将全部遭淘汰,里皮1爱将“重获新生”

2019-09-08 08:18 超级替补11
  • T大

国足即将出征世预赛,昨日在广州召开了赛前誓师大会,为球队客场挑战马尔代夫壮行,同时为球队冲上世界杯表决心。里皮第二次率领国足冲刺世界杯,由于阵容上出现了留洋五大联赛的武磊,加上归化球员艾克森和李可,里皮此次出征被寄予厚望,阵容的强大让里皮认定了马尔代夫就是“鱼腩”队伍,在面对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老帅直言“不要笑,我们世预赛的首个对手是马尔代夫。”

null


从宏观的角度给予己方队伍极大的自信,这是里皮的表象,他在备战方面依然没有任何的松懈迹象,在8月25日至9月10日期间采取两阶段集训的策略,一开始释放35人大名单,大面积考察队伍,通过3场教学赛评估球员,先后以7-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预备队、4-1战胜缅甸、7-0战胜广州恒大预备队,其中缅甸被里皮视为世预赛首战的假想对手,练兵意图非常明显。

null


经过这些天的集训,里皮终于在昨日敲定了24人大名单,让国足阵容彻底翻篇,恒大3老将黄博文、郜林、冯潇霆全部遭淘汰,郜林和冯潇霆在35人大名单公布时已经遭到淘汰,而黄博文则在昨日压哨落选惨遭淘汰,他本赛季的状态其实配得上出征世预赛,最终落选是因为国足中轴线已经有更强的选择。

null


从世预赛的报名规则来看,国足24人大名单之中只有23人会正式比赛的报名,多出的1人为里皮爱将也是最大牌的老将郑智,39岁的郑智比郜林、冯潇霆、黄博文都要幸运,他获得了里皮的继续重视,并且在国足“重获新生”,即将进入里皮教练团以助理教练的全新身份出征世预赛,提前为自己的执教生涯铺路,同时为国足提供榜样力量成精神领袖,可谓一举两得。

null


国足全新的阵容将以蒿俊闵为队长,武磊和艾克森为战术核心,由于郑智的10号战袍将落到张稀哲的身上,他可能成为国足的组织核心,弥补李可攻弱守强的属性。根据近期在广州的最后集训表现,国足11人首发主力已经浮出水面,分别为:艾克森、武磊、杨旭、蒿俊闵、吴曦、池忠国、王刚、朱辰杰、张琳芃、李磊、颜骏凌。张稀哲由于刚刚伤愈不久,所以在集训时并没有被安排进入主力阵容。

责任编辑人:陈宇驰 PX15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