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身份获FIFA确认!国足9名归化也难胜日本,2023年或复制神迹

2019-09-05 19:05 超级替补11
  • T大

国足正在广州集训准备9月10日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首战,里皮这几天接受了意大利媒体“ligiornale”的采访,老帅曝光了自己二进宫执教国足的原因,他表示是因为受到了尊重才选择再次执教国足,而且再次确认合约为期一年,若明年闯进12强赛,他将续约一直率队坚持到世界杯。对于世预赛首战,采访中里皮直言记者不要笑,我们将在9月10日与马尔代夫进行比赛。

null


据悉,里皮将在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放大招,派出最强火力,重用武磊和艾克森,以攻代守的策略很明显,为此里皮曾试图“雪藏”攻弱守强的归化球员李可,不过最后还是将让带进了26人大名单。

null


今日,来自“米兰体育报”记者法比奥-利卡里的消息,埃神身份获FIFA确认,该记者表示国际足联已经答复中国足协,正式确认艾克森具备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世预赛的资格,让此前的悬念悬念终于尘埃落定,而且里皮已经在这几天的训练场上让艾克森与武磊一同穿上了象征首发主力的黄背心。

null


归化球员的出现让国足的实力得到快速的提升,但是现在的亚洲足球竞争力正在不断的提升,根据上海媒体“新闻晨报”的分析,国足9名归化也难胜日本,该媒体认为国足虽然拥有艾克森等归化球员,但是组建时间偏短,即便提升了国足登上卡塔尔世界杯的概率,也难有大幅度的提升,本质上很难改变国足,一旦在世预赛遇到日本,也难以过关,归化终究只是治标不治本,国足崛起仍需要扩大足球人口,夯实青训基础。

null


新人足协主席陈戌源此前已经确认了国足将有9名归化,同时在暗示国足不会把未来的希望寄托在归化球员身上,9名归化入国足可能是上限,中国足球的工作重心是足球基础发展。按照归化球员的操作进度,国足最快将在12强赛上出现9名归化,分别为艾克森、高拉特、李可、侯永永、布朗宁、罗伯托·萧、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阿兰。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早在1988年就已经走在了国足前面,归化了巴西外援拉莫斯让日本足球引发了质变,并且凭借拉莫斯的出现让日本在1992年以东道主身份获得亚洲杯冠军。现在看来,这一神迹或被国足复制,因为2023年亚洲杯国足也是东道主身份,归化球员届时也会彻底融入阵容体系,国足将会完成质变争夺冠军。因此,国足目前最大挑战是世预赛12强赛,经受住考验之后未来的发展会持续变好。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