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归化是借鉴国际做法 国足不会全是归化

2019-09-02 21:49 肆客足球
  • T大

据《中国日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表示,以后国家队不会都是归化球员。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政策吹风会上,李建明介绍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出台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关于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李建明表示,近来引热议的“归化球员入选国足”并不会是中国足球的主流。

他指出:“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要立足于中国实际需要从长远角度谋划推进。加强国家队建设需要不断补充国家队力量,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可以适当引进一些符合俱乐部建设和国家队建设需要的一些归化球员,但不会考虑国家队都是归化球员。要立足于本土球员成长,必要时引入一些高水平(归化)做补充,更符合中国足球发展的实际需求和球迷的愿望。”

此前,足协新任主席陈戌源也曾表示,不会出现国家队整个11个人都是归化球员的情况,目前计划内一共有9位归化球员。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