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支持组建职业联盟,提高学校足球场利用率

2019-09-02 22:02 肆客足球
  • T大

近日,国务院发布《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该纲要指出,未来将全面推动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并推进职业体育发展,完善职业体育联赛体制机制。

纲要中写道:

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小型体育场所,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政策,有序促进各类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全面推动足球、篮球、排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三大球”发展道路,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三大球”训练、竞赛和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强化科技助力,提高“三大球”训练、竞赛的科学化水平。挖掘“三大球”项目文化,提高大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推进职业体育发展。鼓励具备条件的运动项目走职业化道路,支持教练员、运动员职业化发展,组建职业联盟。完善职业体育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加快俱乐部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建立体育经纪人制度,积极探索适应中国国情和职业体育特点的职业运动员管理制度。完善职业体育联赛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俱乐部的市场主体作用,培育形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职业联赛。

还将完成体育场地设施工程的建设。建设一批小型足球篮球场地,提高学校足球篮球场地利用率,并研究制定、完善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的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