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加盟巴萨!又一天才获里皮认可:曾单场5球拒“张玉宁式悲剧”

2019-09-02 19:29 超级替补11
  • T大

9月2日,国足已经开启第二阶段的集训,第一位外援归化球员艾克森正式入队,留洋五大联赛的独苗武磊也将在3日完成归队,这一阶段的集训为期8天,一直到9月10日踢完世预赛首战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之后才解散。而此前在8月25日至8月30日,国足因为上港国脚和恒大国脚要征战亚冠1/4决赛,以及武磊要继续参加西甲比赛,转而先行集结了23人完成第一阶段的集训,里皮在短短5天时间全面考察了2套阵容。

null


在考察期间,国足最大的发现是年仅17岁的天才新星陶强龙代表国足斩获首球,他在国足7-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打进了1球,短短一年内完成了多级国字号队伍的跳跃以及中超联赛的飞跃,很难想象他去年还是一名U19国足的跳级球员,近一年先是升入国奥以及河北华夏幸福一线队,在中超也已经斩获了首球,最终在8月成功获得了里皮的认可,进入国足第一阶段的集训大名单,被寄予厚望。

null


虽然国足第二阶段集训的26人大名单没有陶强龙,但是他似乎预定了未来冲刺2022年世界杯的一席。陶强龙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先是透露里皮正在打造新的团队征战世预赛,年轻球员将会有更多的上位空间,认为自己有机会;然后是诠释了自己的踢球风格是向前的冲击力和用智慧在踢球,可以胜任影子前锋和边锋;最后陶强龙曝出了自己的梦想,直言自己的目标是五大联赛,谈及最想加盟的球队时,他则豪言想加盟巴萨,如果去不了,那加盟西甲其他队也可以。

null


对于未来,陶强龙有着清醒的头脑,他拒绝“张玉宁式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希望自己在时机更为成熟的时候再留洋,跟随武磊的脚步立足五大联赛,而不是像张玉宁那样在国内还未证明实力直接留洋荷甲,而后还快速转会至英超球队再被外租至德甲不莱梅,兜兜转转酿成了悲剧经历了一年无球踢的留洋生涯,还遭到了里皮的弃用,最终不得不回国,如此悲剧成为了中国年轻球员追梦的前车之鉴。

null


陶强龙在国内乃至世界足坛的潜力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2016年底曾在U18全国锦标赛上大杀四方,年仅14的他单场打进5球,一举斩获了赛事金靴大奖此成就比不亚于武磊14岁征战中乙,去年更是上演一条龙破门帮助U19国足斩获熊猫杯冠军,还在2018年10月入选了英国“卫报”评选的全球60大天才球员大名单,是名副其实公认的天才新星,如此璞玉,需要更稳定的发展环境,拒绝张玉宁式悲剧,也要拒绝黄紫昌式的过度淬炼,近一年的黄紫昌正是被国字号队伍连续征调,导致伤病频繁,身体有透支的迹象!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